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的我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我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願告別,卻在告別多夢的時節。不願告別,總在告別,那稚氣的童年;不願告別,不想告別那快樂的時光;不願告別,總要告別。含笑回憶吧,那美麗的季節……

  ——題記

  相逢是一種緣分,我無意於營造怦然心動的境遇,卻總會在不經意間,忽然發現心底那往日里不被觸及的弦兒奏出一連串的顫音。

  那天,翻看起泛黃的照片,又想起了你,念起了我們的曾經,宛如發生在昨日。

  那時候,我們都蝸居在那個小小的鎮子上,都上同一個幼兒園,父母都在同一個學校,都……境遇如此相似的我們理所當然地成了最最要好的朋友。

  因為連最近的幼稚園也離我們的家很遠,所以父親每天都會騎車送我們上學。至於放學,我們則是一起回家。坐誰的摩托車不一定,誰的父親有空就會來接。少時的我們呵,真是單純透明、天真爛漫。幾乎每次騎摩托車,你我都要爭坐前座,只是因為那樣感覺很拉風。沒有爭到的那位總會悻悻地爬上後座,然後氣鼓鼓地在心裡盤算着下次該怎麼贏。雖然回家時我們會吵來吵去,但在學校我們卻是不折不扣的“孿生姐妹”。我們在一起永遠有說不完的話。一下課,就一同出去玩,甚至是上廁所,別人看到的都是兩個人的身影。我們倆一到周五下午就會深刻貫徹互幫互助的原則。老師會在班會課上評小紅花,然後我們都會舉手,厚臉皮地相互推薦,並樂此不疲。

  回到鎮上,我們是對快樂的小天使。由於年齡還小,還沒有繁重的學業,因而除了玩還是玩。我們最愛去的地方就是父親學校的花園。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它也是我們的“夢幻天堂”。我們喜歡在那片淺綠的草地上嬉戲,與蝴蝶共舞。玩累了,我們會平躺在草地上有一句沒一句地聊天。在一望無際的蒼?F之上,放飛我們幼小的心靈。有時,聞着花兒的芬芳,呼吸着自然的味道,我們會不知不覺地睡著了。叫醒我們的不是鳥兒丟下的長鳴,不是來自父母的呼吸,而是莘莘學子們輕快又穩健的腳步聲和他們的歡聲笑語。

  唉,扳着指頭數數。五年了,足足有五年,我們沒說過隻言片語,更是沒見過一面。其實我們就生活在同一個城市,卻不約而同地不曾主動聯繫過對方。或許是害怕,害怕如今的你我會讓對方失望,害怕對方已不再是記憶中的那個她。於是,我們站在城市的兩腳,遙遙相望。

  就這樣,我們把舊日的時光塵封在腦海中,不願再讓現實的某些東西去觸碰它。閑暇時,也許我們會想起這段不曾褪色的友誼,然後微微一笑,雲淡風輕。

  相冊里的一張張合照記錄著我們曾經的點點滴滴,那上面的你我活在我們鮮活的記憶中。我絕不會讓那些舊照片上布滿沒落的塵埃,一如我們的曾經,永久保新。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我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