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空竹作文

空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玩空竹作文600字

在我生日的時候,爸爸媽媽送給我一個空竹,從此,它便成為我最好的朋友。 

  我的空竹是由竹子做的,中間是一根木軸,兩端各有一個圓盤,每個圓盤四周各有一個大哨口,幾個小哨口,空竹拽拉抖動時的響聲就是從這些哨口發出的,數一下哨口的數量,算起來我得空竹屬於十六響。媽媽說,雙輪空竹比單輪空竹容易操作,所以給我挑了一個雙輪的。我剛收到這份禮物的時候,以為這是個啞鈴,它的樣子實在太像啞鈴了。除此以外,空竹還配有一根棉線和兩根棒。空竹的線,和普通的沒有什麼區別,兩根棒也是竹子做的,大概有我小指那麼粗。 

  玩空竹時,先用棉線在空竹的中間繞一圈,左右兩手抓住竹棒,讓右手靠近空竹,也就是右邊的線短,左邊的線長,然後快速拽拉右手,左手下壓,同時將空竹提起,待左手的線只剩下很短一截時,左手輕輕上拉,右手下壓。就這樣重複左右手的動作。 

  剛上手時,覺得這玩意兒好難,空竹怎麼也上不了那根線,剛抖了幾下,就“卟通”掉在了地上。這樣重複了N遍,掉了N遍,我的心也涼了N次,但我繼續練。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空竹在我手中飛快地跑起來,並且還快樂地唱着“嗡-嗡-”的歌。而且,我知道了方法:很快的抽右手,尤其要注意的是只可以一手用力,一手輔助,使空竹向著一個方向轉動,如果兩手都用力的話,空竹就會和棒打起來。隨着雙手不停地上下舞動,空竹越轉越快,每當這時,我的心別提有多快樂,多驕傲!你瞧!空竹像一個快樂的小精靈在我的指尖飛舞着。 

  我覺得,學習空竹,不僅可以用來鍛煉、休閑,還有利於調節手和大腦的協調作用,同時還可以培養我們的恆心。
回目錄

空竹聯誼日作文200字

   今天是重慶市第二屆空竹聯誼日,幾大區的空竹高手聚集重慶大學C區操場獻藝,場面可真熱鬧啊!

  我和幾個小空竹手興緻勃勃地參加了這次活動,我們還要表演呢,真是又激動又緊張。這次來的可都是高手,你看羅爺爺,竟然同時抖起兩個空竹,還能完成各種技巧動作,觀眾的叫好聲、掌聲不絕於耳。幾大高手聯合表演的“中國龍”更是出神入化,8米長的龍體在他們的轉動下騰空而起,象徵著吉祥和繁榮。

  輪到我們上場了,我們也是有備而來,各項動作都完成得不錯,一旁的爺爺奶奶都誇我們是空竹事業的未來。後來,電視台的叔叔還對我們進行了採訪。

  今天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也收穫不少。

回目錄

空竹作文600字

  空竹是古人留給我們的東西,是我們的傳統文化。

  抖空竹在我國歷史悠久,在三國,曹植就寫過一首《空竹賦》;在宋朝,宋江見人玩胡敲,他有感而發並賦詩一首:“一聲低了一聲高,嘹亮聲音透碧霄,空有許多雄氣力,無人提挈漫徒勞”;在清代,坐觀老人的《清代野記》中記載:“京師兒童玩具,有所謂空鐘者,即外省之地鈴。兩頭以竹筒為之,中貫以柱,以繩拉之作聲。唯京師之空鐘,其形圓而扁,加一軸,貫兩輪,其音較外省所制,清越而長。”生動地記述了當時民間抖空竹的情景。

  最傳統的做法是用粗竹桿裁割與木材相組合成的,能發出聲音而且悅耳好聽,可是易損壞。而現在的做是兩個塑料碗形,中間用不鏽鋼承軸連接,它的優點是,使用壽命比傳統的竹木結構長3倍左右,但是大多都是沒聲音的。

  我在剛開學不久,周浩宇就帶來了一個空竹玩,他常常借給朱浩淼玩,但我們都不怎麼對空竹感興趣,意外的在一次讓我們感覺空竹很好玩,在那一次,別人問朱浩淼:“你能拋起來嗎?”朱浩淼說:“我試一試吧。”只見朱浩淼抖的幅度大了起來,過了一會,他瞬間提高速度,空竹轉得比汽車輪還要快,隨着空竹轉得越來越快,他將兩根棍子往兩邊一拉,空竹往天空一抖,空竹就飛到天上,拋到了三樓,又飛似的掉了下來,朱浩淼又把棍子一攔,空竹掉在了繩子上,我們班全體同學響氣了雷嗚般的掌聲。從此我們陸陸續續的買了空竹。

  空竹是一個便宜又好玩的玩具,玩空既可以讓我鍛煉身體,又能讓我得到樂趣,這一舉兩得可真好哇。

  初一:134679852

回目錄

抖空竹作文600字

“啊!”我家屋裡又傳出一陣鬼嚎,這是這麼回事呢?原來是我在家抖空竹呀!抖空竹可不是件好事,看着挺輕鬆,其實我的腳都快廢了。這是我學習空竹兩小時的第N次砸到腳啦! 

  不能就這麼乾耗着,再這樣下去我腳可就真出事啦!沒辦法,我媽只好從網上下載了一個抖空竹的視頻,於是我就跟着這位老師開始了我的學空竹之旅。 

  抖空竹第一步最重要的就是“起勢”,我今天學的就是起勢,視頻上的老師是這樣說的:“抖空竹首先要做的是起勢,只有起勢起好了,才能讓空竹具備一定的轉速,我來示範一下。”說著開始做起來,他先將左右兩邊的桿頭對齊然後說:“抖空竹起勢時首先需要抖。抖是這樣的。”他將左桿頭放低,右桿頭抬高,然後右手使勁一抖,空竹就跳了起來,開始緩緩的轉動,空竹上升到一定的高度,開始下降,老師開始將右桿頭順勢降低,然後又再次將右桿頭抬高、降低,如此反覆,空竹竟然飛速的旋轉起來了,我看得心裡直痒痒,停下視頻,開始自己實驗起來,我先照他的方法:左右兩邊的桿頭對齊然後開始抖,開始還不錯,可是後來空竹出現了嚴重的傾斜,然後“啪”的一聲,緊接着是我一聲鬼嚎。可惡,我就不信邪了,我又開始抖空竹了,又經過N次砸腳,我的空竹在線上停留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了,還發出“呼呼”的響聲,就像用工具敲擊竹子產生的聲音,悅耳動聽。我終於成功了,我終於可以不讓空竹在線上掉下來了!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奮戰,以及腳的疼痛,我終於學會抖空竹的基本步驟——起勢了。 

  空竹雖然難玩,但是一旦你玩好了,你就會發現他許許多多的樂趣,怎麼樣?也來試試?
回目錄

空竹作文400字

這是一個人古代傳來的鍛煉身體的器材,它既不是跑步機,也不是啞鈴,而是空竹。這個名字對你們很陌生吧,他是一個寬約一分米,長約兩公分的器材。現在它在我們這裡已經很流行了。 

  這抖空竹是非常簡單的,,只要你一滾,一拉,雙手上下擺動就可以讓這個空竹給轉起來了(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空竹速度越快,平衡能力就越好,這是我總結出來的經驗)。線空竹的花樣很多,而且每個花樣都被古人起了個好聽的名字,比如說剛開始的叫七上八下,加速的叫做勇往直前,還有左超、右超、天平、“金雞上架”、“猴子上樹”、“回頭望月”、拋高、跳三門等,我會的也不算少,還造了一個“任程鵬上架”,哈哈^_^,夠好玩吧,不信的話,我就當場給你們表演看一看,我在張爺爺已經學了一年多了,這些動作我已經會的滾瓜爛熟了,但是我又一次在明珠廣場上表演天平做的失誤了,我知道我的基礎還是不怎麼好,要回去好好的到張爺爺那去深造一下了,我拋高的時候到沒有出現失誤,比如說:跳繩接空竹,360°轉拋高,我的花樣也不算少。 

  空竹的秘密還有非常多,就等着你親身探索和體驗一下了。
回目錄

抖空竹作文600字

  開學第一天,老師對我們說:“為了配合學校開展“體藝2+1”活動,這學期開始,我們五年級的全體同學都要學習抖空竹。”一個星期之後,我們班的很多同學都陸陸續續地帶來了漂亮的空竹。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到操場上練習,五顏六色的空竹在空中不停的舞動,喂學校增添了一道風景線。我雖然也買了嶄新的空竹,但根本不會抖。

  一天,我的同桌嘲笑我說:“真沒用,竟然連空竹都學不會。”我聽了頓時火冒三丈:“誰說我學不會的,我肯定會學得比你還厲害!”那天放學后,我馬上回家,放下書包從裡面掏出空竹,到院子里練了起來。我學着別的同學那樣,理好繩子,套上空竹,擺開雙臂,有模有樣地開始抖時,只一下,空竹“哐當”一聲掉在了地上。我彎腰撿起空竹,再試一次,結果這次更糟,空竹砸在了我的腳趾上,好痛啊!我將空竹的棒子狠狠地摔在地上,氣沖沖的往家裡走。這時,同桌嘲笑我的情景浮現在了我的腦海里。於是,我轉回頭,撿起空竹。顯示回憶老師教我們的辦法,然後小心翼翼地抖起來。這一回。空竹盡然穩穩地在線繩上跳動了幾下。我心裡有些小得意,就想試一試將空竹拋到空中再去接回來。“哎呦!”空竹不但沒接住,還砸在了自己的腦袋上。眼淚奪眶而出。姑姑見狀,忙走過來安慰我:“雅雅,你不要心急,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慢慢學。每天堅持練習,你一定會做得更好!”

  從那天開始,我一放學就開始練習空中。現在我已經學會玩很多花樣了,有時也會去和男同學一比高下。原來做事情只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去做,真的會有進步。

  五年級:2578197605

回目錄

與奶奶玩空竹作文500字

哈哈,不行,奶奶學過的,會玩,我沒有學過,玩不來。” 

  咦,那是誰在說啊?哦,原來是我和奶奶正在玩空竹呢。 

  因為今天是9月9日重陽節,也是老人節,所以我決定給奶奶一個驚喜。 

  今天,奶奶和往常一樣在練習空竹,我走過去,對奶奶說:“讓我玩一玩吧!”“好的。”奶奶爽快地回答。我靈機一動,對奶奶說:“不如我們來比賽吧!”原來呀,為了讓爺爺也樂一樂,我才想出這餿主意的。 

  我把爺爺給叫來當裁判員,爺爺來了,我對奶奶說:“今天是您的節日,您先吧!”奶奶說:“好吧。”只見奶奶胸有成竹地拿起空竹,把繩子一扭,空竹聽話的跳到了繩子上,空竹立刻轉動起來。奶奶左手高右手低,我以為會掉了,便在心裡暗自高興,可誰知奶奶不但把它接住了,而且往上一拋,又馬上轉了一個身子,接住后又往上一拋,馬上用那繩子當做跳繩,跳了好幾下,我以為這下真的要掉了,便哈哈大笑起來。沒想到奶奶居然又接住了,還對我咪咪笑,好像在說:“怎麼樣,厲害吧!” 

  下面該是偉大的張單琪出場了。我也學奶奶的樣子把繩子一扭,可空竹卻不聽使喚,居然溜了,我低着頭把空竹拾回來,這也免不了爺爺奶奶一場大笑。 

  我來到奶奶身邊,就象奶奶的小尾巴,纏着奶奶死死不放,要她教我玩空竹,奶奶磨不過我,總算答應了教我,我高興的“耶”了一聲。 

  這一場我與奶奶的比賽,奶奶以絕對的優勢勝出。想學空竹的來報名哦!
回目錄

抖空竹作文500字

新年到了,我得到了在過年前我就很渴望得到的禮物——空竹。我自己沒玩過空竹,經常看別人玩,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它由兩根棒、一條短繩和一個空竹組成。你可以把它拋起來,再接住,也可以使它在棒子上旋轉,看它能轉多少時間。總之,你可以把它玩出很多花樣,這就要看你的技術了。 

  剛開始時學習抖空竹時,我試着把它轉起來,可它就是不領情,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我想:我是不是不該用兩隻手抖?我試着用一隻右手抖,果然,我成功地使空竹轉了起來,這使我欣喜若狂。可不一會兒我就灰心了,因為空竹雖然轉了起來,但是它馬上又因為重心不穩而掉出,這就算我失敗了。我練了好幾十遍,才找到控制方向的訣竅:哪一邊高就往哪一邊使勁拉。 

  學會了這些基礎知識,我想學習一些有難度的招式了,如:高拋。於是,我開始不停地向上拋空竹,總希望能成功一次。開始,我不懂得技巧,以為只要往上拋就有可能接住,所以空竹總是不聽我的話。漸漸地,我明白了接空竹時要把線拉直,才會接得住。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高拋,越拋越熟練。 

  抖空竹不僅給了我樂趣,鍛煉了我的視力,提高了我的靈活度,還讓我知道了:一定要堅持不懈,才有可能成功。沒有堅持,半途而廢,是永遠不可能成功的。
查找更多空竹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