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沒有顏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沒有顏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草地上,一對母子在嬉戲。母親斜卧在草地上,目光溫柔地灑在依偎在她身邊的兒子身上,口中好像還說著什麼:是好聽的童話故事,還是母親在講述自己的童年?突然,兒子抬頭,指着太陽對媽媽說:“太陽是金色的。”母親撫摩着孩子的臂膀,笑了。

  太陽是金色的,所以陽光也是金色的。

  情人節,在人們的記憶中,似乎只有黑色的巧克力帶着甜蜜。而象徵愛情的玫瑰,卻靜靜地躺在花店裡漸漸被人遺忘。花店老闆失望地準備將這些玫瑰扔掉。就在這時,進來一位二十多歲的小夥子,要買99朵玫瑰。老闆很驚訝,不解地問:“為什麼不送巧克力呢?”“因為愛情是紅色的。”小夥子靦腆地說。

  愛情是紅色的,所以玫瑰也是紅色的。

  在女兒的日曆上,有一個日子被畫了一個圈,那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母親節。每天,女兒都會仔細地看看母親,看看母親的白頭髮多了沒有,臉上的皺紋多了沒有。這天,女兒走進花店,精心挑選了10枝粉紅色的康乃馨,並決定每年都要送給母親一束康乃馨。從此,在女兒的日曆上永遠多了一個圈圈。

  母愛是粉色的,所以康乃馨也是粉色的。

  深夜,黑暗中只有一點燈光,那是一位着名的作家正在俯案疾書。突然,他停住了筆,抬頭望着那片黑暗,嘴角露出了一絲笑容。他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往事,想起了以前的小夥伴、老師、同學,對了,還有他養過的小貓、小狗,一幅幅畫面在他腦海中閃現。於是,帶着這份溫馨,作家又寫了起來。或許他筆下的這篇文章,會是一篇很成功的佳作。

  墨水是藍色的,所以回憶也是藍色的。

  帶着耳機,走在街上,從這家專賣店再轉到那家專賣店,左左右右,右右左左,毫無目的地閑逛着,好像在尋找一個永遠也尋找不到的故事。街那頭人頭攢動,好像發生了什麼事,於是疾步走去。原來是一個迷了路正在哭泣的小女孩,大約三四歲。鬼使神差地擠進人群,攙起她的手,來到派出所,把她交給了民警,又對小女孩說了幾句話,什麼話已不記得了,只記得臨走時小女孩送給他一樣東西:一滴眼淚。直到今天,在他的手掌上仍然能嗅到這滴眼淚的味道,看到一顆純潔的童心,儘管他看不到眼淚的顏色。

  淚水是透明的,所以生活也是透明的。

  生活,沒有顏色。

您正在瀏覽: 生活,沒有顏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沒有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