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沒有失去飛翔的能力,只是把它放錯地方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沒有失去飛翔的能力,只是把它放錯地方了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你沒有失去飛翔的能力,只是把它放錯地方了 標籤:沒有失敗作文 飛翔的翅膀作文 飛翔的天使作文 飛翔的風箏作文

“柴郡貓,”她有點兒膽怯地說……“你能不能告訴我,從這兒開始,我應該走哪條路呢?” 

  “那全看你想去什麼地方了,”貓說。 

  “我去什麼地方都行……”愛麗斯說。 

  “那麼你走哪條路都沒有關係。”貓說。 

  ——劉易斯·卡羅爾 《愛麗斯漫遊奇境》第六章 

  命運安排與之遇見的書。書中所講也是我一直以來所害怕的,如果我無法保持從前的優秀怎麼辦?如果周圍一下子變得陌生怎麼辦?如果我喪失了我一直以來最為驕傲的東西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書中小燕鷗出於某種神秘的理由在一天突然喪失了飛翔的能力,生活也變得毫無意義。於是,他遠離了空中的朋友們,獨自留在海岸上。可是,他遇到了幾個新朋友,他們使他對生活有了新看法。這段經歷和友情,使小燕鷗發現了自己以前從沒意識到的東西。不久,他認識到,生活比他以前知道的更加豐富多彩,我們表面上的弱點,其實正是我們的優點。 

  我想是不是我認為‘生活’應該就像我現在生活的這種樣子,所以變了個樣子我就喪失了生活的能力了呢? 

  不是沒有可能。 

  但我就算化了妝帶了個奇形怪狀的面具穿着稀奇古怪的衣服怪裡怪氣地說話,我就不是我了呢?不,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我啊。就像一百塊錢被揉成皺巴巴的樣子吐了個吐沫踩了幾腳,而那一百塊錢還是一百塊錢啊。 

  也許,鳥兒終究是鳥兒,不管在地球的哪個角落。我想,星星總歸是星星,縱使已經墜落到大地。 

  “在你把一個現象看得不同尋常時,它才會顯得不同尋常。對於不同尋常的現象表示讚許,畢竟是更好的做法。也許你只是完全熟悉了你所知道的情形,因而需要知道那些你不知道的。” 

  “你沒有失去飛翔的能力,只是把它放錯地方了” 

  “失去一樣東西,意味着它已經丟失,再也找不回來。把一樣東西放錯地方,卻是完全不同的事情。被你放錯地方的東西,其實還在那裡,並沒有失去。尋找一樣東西,則意味着你要注意觀察細節,從中認出原先一直被你忽視的東西” 

  …… 

  幽靈蟹在說完這一系列話之後就消失了,小燕鷗等啊等也不見幽靈蟹的出現,他不知道他是消失了,還是仍在那裡,只是失去了蹤跡。小燕鷗若就這麼一直等下去,將永遠都不會發現一些重要的東西吧。所以他沒有繼續等待,他要向時間學習。就這樣,第二天,太陽升起時他突然發現在他旁邊的影子,他很是驚奇。明明影子一直都在,為什麼他才發現呢?一些東西其實一直都在那,但你始終沒有察覺。這一道理我是明白的。但真的明白么? 

  後來他所說的我就有些不知所云了。 

  什麼叫“假如鳥兒看不出來,他的羽毛和翅膀有多麼重要和美麗,他就真得不能夠飛行。為了在地球上來回翱翔,鳥兒必須看清兩翼下的所有東西的實質。” 

  “實質”究竟何為實質。 

  還有前面一句話是不是說,我們要重視我們自己所擁有的。忽然想起前面幽靈蟹說的,“你所忽視的東西——重要的東西。”是不是就這個意思呢?但怎麼重視呢?這就看每個人了吧。 

  但“實質”我要怎麼理解? 

  從書中我還學到。真正的友誼,是一朵慢慢長大的花。 

  花的長大需要澆水施肥愛護,然後它才能慢慢成長,經歷風霜雨打,最終開出燦爛的花朵。但花也分種類,有隻能開一次的。也有開了又敗敗了又開的的,但終歸是長久的。友誼是什麼種類的花呢?我希望它是什麼樣的花呢? 

  幽靈蟹。小海燕。完全不同的種類,稱不上天敵,但也不是親家。但他們兩卻成為了好朋友。這是什麼一種力量呢。不想失去可能成為朋友的幽靈蟹,所以小燕鷗發現對方又危難時立刻趕了過去,幫他逃過了海鷗的眼睛。這應該就是所說的關鍵時刻見真情吧。不管差別多大,身份多麼懸殊,相隔多麼遙遠,友情、愛也不會因此而阻斷。這也是所謂的“羈絆”吧。 

  這是鳥兒經歷的生活,而鳥兒的生活意義,就是為了獲得一個天空守護者所必需的智慧。 

  那麼人所經歷的生活呢,人的生活意義呢?

您正在瀏覽: 你沒有失去飛翔的能力,只是把它放錯地方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沒有失去飛翔的能力,只是把它放錯地方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