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風雨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風雨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走過風雨,就是走過一段心路;獨立面對風雨,才會迎來人生旅途中真正的成長。

  ——題記

  我想象自己是一個流落異鄉的旅人,手中提着厚重的旅行箱,在落滿楓葉的小徑上緩緩前進。

  我路過原野,金燦燦的油菜花如同陽光般充斥了每個角落,每一縷清風裡都有獨特的明媚而溫暖的氣息,金浪翻湧着火熱的生命力,被雨水滌盪過的天空異常純凈,彷彿被輕紗包裹的藍汪汪的水晶。空氣里還瀰漫著泥土混着青草的味道,渾身如同洗盡鉛華般愜意涼爽,我在無數沉甸着木棉花的樹梢,採擷一片火紅的花瓣,留作厚厚的日記里被壓得扁平的書籤。

  我步行的足跡完整地保留在走過的濕潤的土地上,也許有一朵樸素純白的蒲公英從這裡開放,將着淺淺的痕迹輕輕掩蓋。等時間悄悄地抹去一切痕迹,這條鮮少有人來過的小路還會像當初那般幽靜美麗,荒草萋萋,是否會有人在我曾駐足留戀的櫻花樹下,緬懷那早逝的生命?

  一年四季的香氣在一本本書籍的扉頁上流轉,那裡記載着對這個世界窺豹一斑的認識和描繪,記載着不同季節卻同樣美麗的夢想和心情,柔和的風在調皮地跳舞,旋轉,深情地親吻着泛黃的書頁上群蟻排衙的鉛墨,那詩意的惆悵就在漫不經心中蕩漾了。

  我獨自走過很多地方,粗略地欣賞過大自然奇妙的鬼斧神工:那險峻雄奇的群山和清新淳樸的河流,那氣勢磅礴的雲海和虛幻縹緲的海市蜃樓,那遼闊無際的草原和波瀾壯闊的大海……我也曾在茫茫沙漠中掙扎求生,在暴風驟雨中顛沛流離,在荒山野嶺中路迷糧絕,在險峰峭壁上躑躅徘徊。我看過太多亮麗的風景,也品嘗過太多苦酒的滋味,但這就是成長,這就是人生,這就是誰也無法逃避的輪迴。

  我想象自己是一個立志環遊世界的航海者,一生與小船相伴。

  我早已習慣並學會欣賞大海那看似單調的畫面下無窮無盡的美麗。當黎明的微光劃破幽邃的宇宙,我便站在甲板上看着太陽從燦爛的朝霞里湧現,瞬間噴射出萬丈絢爛的光芒,平靜澄澈的海水彷彿燃燒成熊熊大火,海風很涼,但是我感到很溫暖。我知道今天一定會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我永遠守在桅杆那高高的?望台上,平平注視着遠方。在枯燥單調的生活中,我早已學會了同飛翔的海鷗們交談,它們悠閑自在,不受約束。我經常將捕來的魚兒毫不吝嗇地扔給它們,它們也經常告訴我何時風暴會來、哪裡有暗礁和海流。在我打魚毫無收穫時,它們有時甚至會為我叼來一枝橄欖枝,或是活蹦亂跳的小魚。它們是我追求理想道路上唯一的朋友。

  大海浩瀚無際,我有時甚至會懷疑我要被永遠留在這片純藍色的世界里。我從不相信風向和天氣,我把一切的希望寄托在羅盤上面,因為只有它才是真實的,它永遠不會欺騙我,使我偏離熟悉的航路。

  大海的脾氣永遠捉摸不定,有時如同溫婉柔美的少女,恬靜和羞澀,向我傾訴着纏綿的愛意;有時卻像暴躁的野獸,翻手為雲覆手為雨,誓要將一切葬送在可怕的海浪和嘯風裡。我已經習慣了它的陰晴不定,反覆無常。儘管有時候猝不及防,但豐富的經驗和閱歷依然讓我能冷靜面對,我有信心。

  閑暇之餘,我會靠在艙邊,向海面灑下一點麵包屑,一大群魚兒便聚過來,爭相競躍。我欣賞它們矯健敏捷的身姿和絢麗繽紛的色彩,如同很多年前欣賞父親院子里那奼紫嫣紅鮮花。“也許這樣過下去也挺不錯”我情不自禁這樣想。我早已習慣漂泊無定的生活,習慣自己終日操勞,自食其力。雖然有時候會懷念兒時快樂無憂的日子,但這樣的生活更使我安心和滿足,我也許一直在無果的道路上探求,我也許明白自己就算付出再大的努力也不會有結果,但我依然揚帆前進,永不回頭。

  光陰荏苒,當我回首往事的時候,我會帶着憂傷而平靜的心情正視當初的選擇,我也許會有一點兒後悔,但我依然不會駐足停留,而是堅定地朝着當初那個方向走下去。

  一路上我走過風雨,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走過風雨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