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朋友一同走過的夏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朋友一同走過的夏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那個夏天嗎?就是那個滿街都是《老鼠愛大米》的夏天呀!就是那個夏天,我和她成為了好朋友。

  就是在那樣的夏天,《老鼠愛大米》這首歌一炮打響后彷彿紅透了半邊天。別說大街小巷,就連教室里都瀰漫著那樣的氣息,大家雖不懂這首歌到底在唱什麼卻也迷茫地隨波逐流,都會哼兩句。只有坐在教室角落的她一聲不吭,只是低着頭一直在寫。

  快要考初中了,老師組建了幾隊互幫小組,我和她成為了互幫夥伴。我問她想報考哪所學校,他先是不吱聲,然後低下頭來說出了一個中下等的住宿學校,“這樣也許能讓我父母少操些心。”那一刻,我們都沉默了。之後的每天她都有很多問題要問,她總是很不好意思的紅着臉,輕輕地說:“只剩下一道了。”而我也十分小心地教她,從不開玩笑,生怕影響了她那股認真勁。就這樣,我們成為了好朋友。在我心中,她永遠保持着微微皺着眉頭,眯着眼睛,低着頭,緊握着筆的姿勢。

  藉助着我微微的一些幫助,她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很大的進步。老師連連對她點頭,同學也開始注意她了,她開始掛着一絲笑容,飽含着喜悅卻不張揚。

  她終於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在一個驕陽似火的午後,我們走在樹蔭里聊天,她告訴我,她決定要考草橋,我真不敢相信,她卻點着頭爽朗地笑了,那笑聲彷彿是一陣涼爽的微風,沁人心脾。她說,怎麼也要試試,否則太對不起自己了。我笑着答:“對呀,這才好嘛!”就這樣,我第一次發現她的內心竟是這般陽光燦爛。

  帶着相互的約定,我們走進了不同的考場,在我為她加油的同時,我相信,她也一定在為我祝福呢!

  我們就這樣輕鬆地走進了考場又走出了考場。

  她打電話約我出去玩,我們約好在車站見面。我穿過馬路,遠遠地便見她穿着一件雪白的襯衫,背着一支粉色的小包,我第一次見她把頭髮披了下來,又長又黑,在刺眼的陽光下顯得順滑而親切,她向我招手,我興奮地跑了過去。

  她高興得告訴我她感覺考得不錯,我心裡頓時有了一種滿足。我們上了車,車開了,車窗外陣陣微風拂面,舒適極了。我突然聽見從旁邊座位傳來的歌聲:“只要能讓你開心,我什麼都願意。”那歌聲不是很響甚至有些五音不全,我卻仍然覺得這是一種享受。

  我慢慢地轉過頭去,生怕打斷了她,她也朝我笑,眼眶裡微微閃動着晶瑩的光芒。我彷彿霎那間讀懂了什麼,只覺得心頭暖暖的。

  我想,那個夏天將會是我回憶中最美好的一段。

  我將永遠記得那個夏天,那首歌,她??我永遠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與朋友一同走過的夏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朋友一同走過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