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父親一起走過的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父親一起走過的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西下,偏紅的太陽吐出千萬道光絲從天空灑下來。抹去額頭上的汗,父親用他的大手拉起我的小手步行在被陽光照射得黃橙色的板油馬路上。路的兩旁都是高大挺拔的楊樹,在陽光下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的迷人。

  父親看着他一臉稚嫩的孩子,蹲了下來,為我輕輕擦去臉上的汗珠。望着父親慈祥的面孔,牽起了父親的大手,我哼唱着一首又一首的兒歌走在這回家的路上。那一年,我只是個五歲的天真快樂的小男孩。

  七歲的那一年,我開始了求學生涯。我在離家最近的雷鋒小學上學,步行到那兒只需要十幾分鐘。每天早晚我和父親手牽着手,迎着燦爛的朝霞和夕陽的餘暉步行上學、放學。雖然只有十幾分鐘的時間,但在路上,我依舊像兒時那樣哼唱着一首接着一首的兒歌,興高采烈地朝向學校或家走去。

  有一次放學,父親臨時有事,沒有及時到學校來接我。雖然我知道回家的路,但我喜歡和父親一起回家,已經成為習慣。於是在學校大門口焦急地等待,可是時間就像蝸牛一樣過得很慢,等了很長時間父親還是沒來。我開始沉不住氣了,眼看着天色漸黑,我撞起膽子開始往家的方向走去。就在我心神不定要過馬路的時候,一輛摩托車眼看着就奔我來,我還沒緩過神兒,突然,一雙熟悉的大手緊緊地把我摟在溫暖的懷裡。我的心一緊,淚水一下涌了出來,抬起頭一看,是父親!看着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父親愧疚地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爸爸來晚了,兒子你沒事兒吧?沒嚇着你吧?”看着父親驚恐的表情,我含着淚水美美地笑了。此後,父親時刻陪着我走過這條熟悉而溫馨的上學之路。這樣美好的日子持續了五載。

  如今,我已經上初中了,父親由於工作的原因,不能再繼續陪我走下去,但那兒時的那條熟悉的路和幸福的情景還依然歷歷在目,永不忘懷!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哈爾濱市松雷中學校初一:韓浩天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父親一起走過的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父親一起走過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