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若有情月長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若有情月長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說長,悠悠數萬日,遙遙無期;說短,匆匆數十秋,彈指一揮間。在這數十秋一揮間中,有的人成了眾人所謂的“英雄”,但絕大多數人則是平平凡凡的常人而已。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是啊,在這獵獵西風的年代,浪花淘盡的英雄真的與常人有所不同嗎?我不知道,所以我尋找着,記尋着………

  翻開歷史縱篇,我看到的是:“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英雄的痴迷。“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依消得人憔悴。”——那是英雄的執着。“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珊闌處。”——那是英雄的欣喜。

  如此分明的性格,如此的情感交加,難道說這與常人有所不同嗎?

  其實,英雄與常人本無區別,只是有的人展現出英雄的本色,而有些人則隱藏與心中。不要把英雄想得那麼高深莫測,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英雄,因為英雄照樣有喜怒哀樂,照樣感情交錯,只不過英雄的那些叫做奉獻。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英雄與我們共同擁有親情。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英雄與我們共同擁有友情。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英雄與我們共同擁有愛情。

  所以我在尋找中,思索中終於明白原來英雄且等於常人。只不過我們承受着太多的生命中不可承受的重罷了。

  花為什麼謝了呢?我的熱烈的愛把它緊壓在我心上,所以花謝了。

  琴弦為什麼斷了呢?我強彈了一個它不能承受的音節,所以琴弦斷了。

  少一些生命不可承受之重或許花兒會嬌艷欲滴,少一些生命不可承受之重或許能悠揚悅耳。更或許當我們拋開這些時,我們便可稱之為英雄/

  望着月亮拋開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對着月亮便可長吟英雄。

  呵!月若有情,月長吟啊!

您正在瀏覽: 月若有情月長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若有情月長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