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若有來世,我願化作一隻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有來世,我願化作一隻貓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西下,傍晚光景宛如昨。

  天邊的殘霞染紅了夕陽,當蔚藍的天際最後一縷暮光披上肩頭,靜靜佇立於前,在那向西的紅輪中,我彷彿看見了,看見了它……

  拚命地去追尋,去追尋,輕盈的腳步不再有節奏,努力地想挽留住最後一縷夕陽,然而,渴望帶給我的,卻只有漆黑的夜幕。

  若有來世,我願化為一隻貓……

  光華還得追溯,追溯至心靈的那塊田地……

  悠悠地乘着爺爺的電瓶車,由喧嘩的城市在橋的穿梭下,凈化為了寧靜的鄉村。誰說,鄉村不好呢?兜着曠遠的風景,擷一縷清香,采一抹涼風,在指尖享受着鄉村恬淡之風的觸摸。

  “汪——汪——”順着風兒的伴隨,大老遠的就聽到了幾聲犬吠。莫問,這一準兒是我們家的狗了。只見它叫了幾聲,似是瞅見了爺爺的車子,戲劇性地由汪汪大叫變為了搖頭擺尾。

  “回來啦!”隨着狗的叫聲,跨門而出一位農村婦人,身着早已不時興了好幾年的衣服,頭也像是幾月未染,花白早已爬上額稍,“納哈嘎(怎麼這麼)晚呀,都等好久了!”

  於是,繁重的書包便被重重地擱在書桌上。

  平時,我一向是最先着眼於作業的,只是今日,我的視線卻四處流連……

  ……

  黑暗的角落一下子被明亮照射。一方硃紅色的大方桌,也許使用了幾十年的緣故,鮮艷的朱漆早已褪去,只剩些邊邊角角的余紅。熱氣騰騰的米飯從灶邊搬到了方桌上,奶奶和藹地向我遞了雙筷子,細心地向水中過了過,給我。

  接過筷子,眼前是一大桌豐盛的菜肴,燈下,它們變得更加閃閃發光。

  “對了,那隻貓聽說被宏傑家的狗咬死了!”奶奶邊嚼着飯便對我們閑話道。

  原本停留於佳肴間的筷間停止了揮舞,“哦,是嗎?”

  我能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聲音一下子降低了,筷子也無力地攪拌着碗中的米飯。

  “可憐嘞!小弟(我的伯伯)好像說那隻貓被咬得血肉模糊的,作孽嘞!”奶奶用土話講道。

  我的心彷彿一下子墜落了,如折翼的天使從天堂墜往地獄。在我家呆了13年的貓,就這樣無聲無息的,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嗎?生命,就如此脆弱?

  燈光依舊,只是幾秒前與幾秒后,心情卻迥然不同。

  “那隻貓,在哪兒?”過了許久,緩緩抬起疲憊的頭,無力地吐出幾個字。

  “不曉得。總不過被丟在路邊吧。”

  “在哪裡?我要去!”筷子被堅決得拍在桌面。

  “唬呦~~到哪裡幹嘛呀,人都沒有,臟死了。小弟那隻貓也沒什麼好看的。”

  眉頭微解:“什麼?你剛才說的是哪只貓?”

  “小弟的!聽他說,宏傑自己家的貓也被自家的狗咬死了。我們家的,聽說自己一瘸一瘸走到別的地方了。”

  呼——長長的呼了一口氣。癱坐在了椅子上,閉起眼睛,靜靜地回想起了自家的貓剛來的情景。

  照理說一個孩子長大后對自己兒時的事是大抵忘卻的,然而,每次我卻總能想起三歲時那一幕。那時的我,天真幼稚,也曾如別人一樣活潑,也許,每個孩子在童年時,生性都是活潑,只是所處的環境不同,因而長大后的性格也不盡相同。當時,我家的一隻大花貓走掉了,因此奶奶不得不去娘舅公公家要只小貓來。說也奇怪,我竟對那隻大花貓一點兒印象都沒有。

  初見它時,它還是一隻羞澀的小貓,見人的眼神也躲躲閃閃;奶奶便拿了一隻裝橘子的水果網袋將這隻小傢伙裝了進去。渾身花白相間的毛色,冷不丁一瞧,還真像橘子呢!

  回家后,奶奶慢慢將它系在那隻紅木桌子的右前桌角……

  有時覺得,對這隻貓,自己是有些喜怒無常的。儘管每次心情不佳時,她乖乖的爬到我的腿上,我卻並不是那麼耐心地撫摸它。

  有時靜靜地躺在床上,腦中不經意間冒出這樣一個問題:這隻貓在冬天趴在我的腿上,究竟是友好,還是為了取暖?

  若有來世,我寧願化為一隻貓,洗去今生我對它的罪孽。

  夕陽下,我看見,一隻毛色黯淡的貓,披着沉暮的餘暉,漸漸走向黑夜……

  高一:李倩蕙

您正在瀏覽: 若有來世,我願化作一隻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有來世,我願化作一隻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