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若有情月長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若有情月長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輕輕推開窗戶,窗外的月亮如同父親臉上斑白的皺紋,蒼白蒼白的,讓我心裡一動,不禁說出;“父親,你還好嗎?工作順利嗎?你的感冒好點了嗎?”

  父親外出工作已經一年多了,家裡只有幾畝薄田,母親早已下崗,為了撐起這個家,父親常年外出打工,積勞成疾,父親得了不少的病,最近父親又干感冒了,雖然相隔千里,但父親還是很關心我,每次打電話回來都會問我學習等等……

  仰頭看着月亮,她好像在向我訴說著父親對我的愛,她的講着一個無私的父親對女兒奉獻出愛的故事。

  小時侯,父親是傘,為我遮風擋雨,那天上學,父親囑咐我要帶雨衣或雨傘,說今天會下大雨,我抬起頭看看太陽,自言自語的說:“這樣好的天氣怎麼會下雨呀”於是我自作聰明的不聽父親的話,下午,天漸漸的陰沉起來,我心裡不停的祈禱不要下雨,可是老天爺存心和我過不去似的,一會兒,電閃雷鳴,傾盆大雨立即下了起來,今天好像比以往放學的早似的,望着同學漸漸離去的身影,心中不禁泛起一絲寂寞和恐懼,我漸漸的……漸漸的睡著了,朦朧中我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叫我,哦,是父親了接我了,“你怎麼在這睡著了,回家睡吧。”父親對我說。我們撐着小紅傘走了,路上,我發現我的天是紅的,而父親的天是黑的。我稚氣的說:“爸爸,傘歪了。”父親溫和的說:“沒有呀。”

  就這樣,這把傘永遠都傾向我。

  長大后,父親是樹,為我帶來綠蔭,那一天,天灰朦朦的,好像隨時都會下一場大雨,期中考試的成績下來了,意想不到的失誤使我幾乎崩潰,語·數·外三門主科居然都沒及格,這對我來說是一次多大的打擊,不僅在同學面前沒面子,回家后怎麼跟父親“交差”,我一氣之下把試卷捏成一團,一下扔到書包里,怪了,今天書包里並沒有太多書,可拎起來卻特別重,到家后,我在門口猶豫了一會,正當我要敲門時父親開門讓我進去,我吞吞吐吐的說:“爸,我……我……期中考試……”還沒等我說完,父親就問:“是不是考砸了?”我低頭不語,出乎我意料的是父親並沒有大發雷霆,而是從我手上拿下書包,把卷子鋪平,認真的給我講解,這時,我才發現,原來父親的白髮又多了,臉上的皺紋也多了,父親,瘦了。

  就這樣,這棵樹永遠把綠蔭給了我,我不敢再看,不敢再聽,我……今夜無眠……

  月若有情月長吟……

  隨州市歷山三中八年級:蒲公英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月若有情月長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若有情月長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