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願用我的一切換你歲月長留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用我的一切換你歲月長留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你放出希望的帆,而你永遠是我生命的河,我願用我的一切換你歲月長留。

  ——題記

  我比較喜歡坐在靠近窗口的位置,每當陽光灑下的那一刻,我會覺得特別幸福。倘若這種簡單就是幸福,那麼請讓我一直幸福下去。

  歲月是座不夜城,親情是最亮的一盞燈。年幼時,父親是一道港灣;年輕時,父親是一尊偶像;中年時,父親是一段歲月;年暮時,父親是一部史書。如果說母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那麼父愛則是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着堅定。

  那天陽光正好,我剛要去上午課,媽媽打電話說爸爸在市第一人民醫院,可能是腦梗塞,讓我打電話給姑姑。我慌了……滾燙的淚水立刻從眼角流出,然後打電話給姑姑,後來家人都趕到醫院。剛見到爸爸時,他竟然連我都不認識,口齒不清的說什麼誰也聽不懂。之後跑了好幾家醫院,折騰來折騰去到第二天早上六點才住下院來。

  第二天爸爸躺在病床上,像個孩子一樣,一會兒說一會兒笑,還吃了些東西,並配合醫生做了檢查,我以為病情好轉了。

  第三天早晨,雨水淅淅瀝瀝的,我和妹妹到醫院時,表哥、表姐都在,只見爸爸穿好衣服鞋子站在靠窗的空床邊抽煙,我就覺得特別奇怪,昨天爸爸意識都不清,今天竟然能抽煙了,我心裡開始發毛。

  咚咚咚,主任找家屬談話,媽媽和表哥便出去了,不到一分鐘,“嘩”!房間的玻璃碎了,大家同時轉向窗子,我們意識到爸爸想從窗口逃走,他要跳窗,我和妹妹連忙拉着他,表姐立刻叫人。一剎那,醫生、護士、旁觀者把房間門裡門外擠得水泄不通。爸爸一個勁兒的往外拽,想掙脫我和妹妹,我們緊緊地拉着他,他用力把窗上的玻璃擊碎,只見鮮紅的血從他胳膊上大滴大滴的落。爸爸似乎誰都不認識了,拿着玻璃亂扎,後來竟然扎我和妹妹。妹妹的手被扎得流血后,她放聲大哭。由於爸爸用力太大,妹妹被甩開,我哭着求他說:“爸爸,我是XX,你把玻璃丟了好嗎,這樣會扎到你也會扎到我的,你知道嗎?我只有半年就要高考了,你要是扎到我……?我的淚水止不住的往下流。”

  他沒搭理我,仍然想掙脫我,可我還是死死的抱着他。此刻,表哥讓我保護好自己趕快逃跑,我沒聽。我不能讓他出事,因為他是我唯一的父親,是愛我的父親,是為了我們的未來寧肯犧牲一切的父親。突然,只見鮮紅的血從我臉上流了下來,再被罵了好幾次后,我終於放開了爸爸,然後我也只會坐在地上一直發抖,淚水和鮮血沿着臉流下。只見爸爸一人在房間里拿着兩塊很長的玻璃手舞足蹈,誰也不敢靠近,而我則被姐姐帶到外科去止血。

  後來爸爸到底是怎麼被制服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棟樓里無關的人都被遣散出去了。當我再見到爸爸時,他虛弱的躺在擔架里,臉色蒼白,衣服上全是血,傷口被縫了針,手腳都被綁了起來。爸爸轉到了其他科室治療。我們去收拾房間時,裡面一片狼藉,地板上、床單上全是鮮血,玻璃碎了一片。由於情況很嚴重,醫生要求家屬簽字,我在病危通知上籤上了我的名字,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重大抉擇。

  我一星期沒上課,每天在醫院和家來回跑,值得慶幸的是半個月後,我的爸爸平安出院,我安心地回到學校上課。現在我臉上的傷口大約有六公分,結疤了,每次情緒激動的時候特別明顯,我笑着和朋友說那是酒窩長錯了地方。只要爸爸平安,這點小傷算什麼。

  沒有傷痛,如何成長?我已經18歲,我想我該懂事。爸爸,你的嚴厲,你的教導,你的信任,你的慈愛,一直深深地印在我心窩裡,不知不覺您鬢角長了白髮,眼角添了皺紋,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說謝謝你。直到長大后,才懂得你的不容易,也才讓我真正感受到天下父母對孩子的那份情,那份愛。這段經歷正是我成長的歷程,你一定要放心,你所牽挂的孩子已經長大,不會再像從前那樣還哭哭啼啼,我會以堅定的信念大步向前,感謝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是你用雙手撐起了我們的家,感謝一路上有你的陪伴。

  時光時光你再慢些吧,求你善待天下所有的好爸爸,我願用我的一切換他歲月長留。最後想對爸爸說一聲:“一生堅強的爸爸,我已漸漸長大,請你安心養病,我會努力學習,一定讓你為有一個好女兒而感到驕傲。”

  評語:本文講述了發生在作者自己身上的一個真實的故事,感情真摯,是一篇值得各位同學認真品讀和學習的教育案例。

  2012年12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我願用我的一切換你歲月長留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用我的一切換你歲月長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