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若有情天亦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若有情天亦老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沙漏里的細沙透過縫隙緩緩流過,看着水滴一滴一滴綻開,我不由得自問:生活是什麼?

  他握起她龜裂粗糙的手,眼淚從深陷的眼眶中流下,輕聲在她耳邊說:“對不起,沒能讓你過上好日子。”

  “他們來這裡都有一個星期了。”

  “是的呀,我看那個女的推斷掉傷口已經腐爛,噁心死了!”旁邊一位四十多歲的女人邊說邊不屑地犯了個白眼。

  她每天在他小心翼翼的攙扶下來到這裡,他每天在她坐下以後從破爛不堪的衣服里掏出一個生滿鐵鏽的碗。每天到了中午,碗中總會出現幾顆在陽光下發著刺眼光芒的一元硬幣,他會叮囑她“不要亂動”“等我回來”,然後興奮地一瘸一拐跑去粥店門口。他會撫摸着她花白並且所剩無幾的白髮,他會輕撫她爬滿皺紋的臉頰,微笑地說:“今天你不用餓肚子了。”然後一勺一勺慢慢喂着她喝,生怕有一滴掉落。這時,只有他們才知道,彼此的眼眶紅了。

  沒有人對他們噓寒問暖,只給他們一元錢表現自己並不狠心罷了。人們認為有無他們的存在並不重要,因為沒有了他們,錢不會少一張,地位不會低一等。

  他們仍像往常一樣,坐在街邊的凳子上,有一個穿紅皮鞋和鑲滿珍珠的白裙子女孩優雅地走過來,她是那麼可愛,白皙的臉上微微泛着紅暈,嘴角上揚的角度恰到好處,彷彿是童話故事中的白雪公主從書里走出來了。他們望着她,想到了過世的外孫女也曾是那麼可愛動人,忍不住湊上前去看看女孩。女孩像看見猛獸似的退後一步等着他們,從衣服里掏出一張五十元,“走開!離我遠一點!”她努力抑制自己的聲音,望了望周圍的人,匆匆離去了。

  自此以後,他們再也沒有來過,人們再也沒有看到樹下相偎相依的兩個背影了。也是從那天起,我明白了生活背後可怕的意義。

  生活就是你穿着名牌在街上囂張跋扈,對街邊乞丐不屑一顧,而別人卻穿着破爛不堪的衣服在山區里整日擔憂溫飽:就是在你違法犯罪面臨制裁時的一句“我爸是李剛”而有些人卻在助人為樂后被栽贓含冤入獄:就是你貪婪享受父母溺愛時,無父無母的孩子卻在找尋遺失的童年想到這些,我不禁打了個冷顫。有人說:上天是公平的。生活明明是殘酷的,它帶給貪婪的人微笑,帶給努力的人淚水。

  悠揚的牧歌響起了,沉浸在痛苦的人依舊無法擺脫現實的殘酷……

  浙江杭州餘杭區杭州市餘杭區餘杭鎮第一中學初一:陳佳雯

  

您正在瀏覽: 天若有情天亦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若有情天亦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