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足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足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在那裡?”

  “何時離去?”

  “不經意之時”

  “不經意之地”

  從夢境中驚醒而來,看着晨曦柔和的光線投射在還未完全蘇醒的城市中,配合著微微濕潤的空氣,將鋼筋水泥築成的剛硬線條柔化得無比溫柔,多麼像是,記憶中,你與時光背道而馳,漸行漸遠的背影。突然,一種強烈的意念驅使着我去尋找你的蹤跡。

  可是你又在那裡呢?

  我皺着眉頭穿上了一雙已經穿了兩年的運動鞋,跑出了院落的大門,想要尋找你的蹤跡。這時看到了一個身形捲曲、蓬頭垢面的中年人在院子外的果皮箱中搜索着什麼,我鄙夷地望着他跑過,聞到了一股腥臭的氣息,突然想起了你,你不恭維強者,更不鄙夷弱者,不曾吝嗇自己擁有的快樂,而我呢?不曾可憐過哪個流浪漢。

  我繼續跑着,跑過了天橋,看到橋尾一個衣着可笑、滿身塵泥的孩子在聚精會神地玩弄一群螞蟻,我轉頭過去,看着孩子漸遠的背影,突然想起了你,你對這世界上的一切充滿了興趣,叮咚的雨水是你夢寐以求的搖籃曲,濕噠噠的的泥水是你最赤誠的夥伴,而我呢?這一切在我眼裡是多麼骯髒。

  我繼續跑着,跑過了草地,跑過了小山,跑過了院落……跑過了生命中的一刻又一刻,跑過了一張又一張冷漠的面孔,畫面逐漸溫馨熟悉起來。我越跑越快,你彷彿離我越來越近,我最終跌倒在了草地上,捲曲着身體盡量貼近大地,貪婪地呼吸雨後芬芳的泥土,任意葉上的露水打濕我的衣裳,你離我是那麼的近,離現實是那麼的遠。我感受到了你的溫暖,感受到了從內心深處湧起的熱流。

  不經意之時,太陽慢慢升至了半空,我想我尋找到了你的蹤跡。

您正在瀏覽: 尋找足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