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文明的天使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文明的天使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天上冷冷清清我看見這人間忙忙碌碌,於是,我來到這人間,想好好玩玩。但現在,我想在人間,尋找一種叫做文明的東西…… 

  ——題記 

  我生活在天堂,沒錯,我是一個天使,一個嚮往人間的小天使。我看到人間總是很熱鬧,一定很好玩,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去人間看看。”媽媽聽了,驚慌失措的樣子,說:“你怎麼會想去那種地方?那不是個好地方,那裡生活着一種叫做人的生物,他們把人間搞得一團糟!” 

  看媽媽這種反應,我也沒有多說,我又跑去跟我的好朋友們說,他們聽了,大吃一驚“我聽瑪麗說,那裡的人會很殘忍”“媽媽說,那裡只有金錢和權力”……他們七嘴八舌的說道,我東一句,西一句地聽,聽他們描述的人間,簡直比地獄還要可怕。 

難道,我一直嚮往的人間,就是這的樣子嗎? 

  我不信,我跑去找上帝,向他說了我的願望,滿心希望等待他的回答。但是,他嘆了一口氣,問:“你怎的想去人間嗎?”我說,是的。他說“人間可能會比你想象的要危險複雜得多,你要小心啊!”我又驚又喜,連忙道謝,準備離開。正當我轉身時,上帝叫住我,說:“人間不是想來就來,想去就去的,你去人間,尋找到一種叫做文明的東西,才能回來。而現在的人間,就是缺少這種東西,這種東西在人間已經不多了,你,想好了嗎?” 

  我想了一會,重重的點了點頭。 

  上帝給我一杯褐色的液體,叫我喝下去。我喝下後幾分鐘,發現我的翅膀不見了,成了人的模樣。上帝交給我一根仙棒,叫我好好使用它。 

就這樣,我來到了人間,降落到一個雞形的陸地上。 

我倒吸了一口涼氣,這裡的天,怎麼是黑的,不過,這裡真的很熱鬧。“可是,這裡的天為什麼是黑色的呢?”我問旁邊的一個人,那人說“******的白痴啊,這是晚上,當然是黑天了”難道還有白天?可是,就算有,為什麼要罵我咧? 

我搖搖頭,又問旁邊另一個人,這是哪。那人白了我一眼,丟下了兩個字“中國”。啊?中國! 

  中國不是禮儀之邦嗎,為什麼會這樣! 

  難道人間,真的不是那樣美好?我一刻也不想在這呆了,但是我想起上帝對我說的話,想離開這兒,必須先找到文明。 

  不只不覺中,天亮了,我看見前面有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背上背着一個長方形的東西,我便趕緊上去和他打招呼:“你好,你這是要去哪?”那男孩抬了一下頭,說“學校”。 

  我想起,我曾經聽大人們談起過學校,說那是個教書育人的地方。我想,在哪裡,也許會找到文明。 

  到了那兒,只見校門上赫然印着“××初級中學”再走近,牆上掛着巨幅的學校榮譽:什麼省重點中學、某某競賽全國第一、某某同學獲得全省統考第一等等,諸如此類。 

  我想,這個學校,一定充滿文明。 

  然而,我又想錯了。 

  我只顧四周看,不小心撞着一個人,我連忙說對不起,然而那個人卻不買帳,說:“******的你沒長眼啊,往我身上撞,老子今天非要還回來”我搖搖頭,拿出仙棒,在他頭上一點,他恍惚了一下,接着走開了。 

這樣的粗話,我在校園裡聽到了許多,甚至,在課堂上,學生對老師,老師對學生。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重點中學?這樣的素質,怎樣培育孩子呀? 

我失望了,難道碩大的人間,找不到一丁點文明嗎? 

我走出校園,看到一個老奶奶躺在地上,身邊撒着剛買的菜和呃,圍觀的呃,人?還是人嗎? 

  我走過去,想把她扶起來,周圍的大人,不但沒有幫忙的意思,反而好像在嘲笑我。我問周圍的人,醫院在哪。一個阿姨告訴了我,不過,好像很擔憂的樣子,說:“這種事,還是少管為好。”我沒有理她,把老奶奶送到了醫院。 

  很快,我就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卻沒有一個人管這位老奶奶。因為,等老奶奶家人來的時候,我不想張揚,想悄悄走,卻沒想,那個叔叔一把抓住我,說:“你把我媽撞了,還想跑?叫你爸媽拿藥費來?”我連忙解釋,說:“不是我撞的。”那叔叔很疑惑的樣子,說:“不是你把我媽送到醫院的嗎?”“是呀,可是”“可是什麼呀,那不結了”“可是,我看見這位老奶奶躺在地上,我就把她送醫院來了。”“撒什麼謊,哪有人那麼好心。”就在這時,老奶奶醒了。 

 問老奶奶,老奶奶說不是我撞的。我回頭看那位叔叔,那叔叔不但沒有表現出歉意,反而很生氣,把我趕了出去,還罵罵咧咧的。我很生氣,正要推門進去,聽見那叔叔對老奶奶發脾氣:“媽,你說什麼實話啊,我本來計劃好了的,可以管那傻丫頭要一大筆錢,這下好了,誰給你付醫療費呀,你這老不死的……” 

我聽后,很長時間無語。 

  走出醫院,注視着這個我嚮往許久的人間,我來了不過兩三天,卻傷透了我的心,我突然明白了媽媽說的一句話“這個世界上,總是有很多的無奈”。 

後記:我現在依然留在人間,因為我還沒有找到文明。不過,我暫時不打算回去了,我有個更宏偉的願望,那就是讓這個世界充滿文明。 

但願這個願望,不要像我上一個願望一樣傷心。

您正在瀏覽: 尋找文明的天使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文明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