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成長的足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成長的足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旋轉着青春的舞步,我們來到這花一般的季節。時光荏苒,昨天,我們還依偎在父母身邊,今天,我們展翅在浩瀚的天空中自由飛翔。驀然回首,尋找十六年來成長的足跡。

   

  兒時,我是無憂無慮的,在奶奶的精心呵護下健康成長。如今,幼兒園在我腦海中只剩下一個模糊的印象,那二層小洋樓依舊,卻已是物是人非。當時,外公在代賢中學教書,外婆則承包着食堂。外婆養了一隻叫叮噹的貓,總是懶洋洋地趴在米垛上,挖出我和表哥藏的芒果。還有教學樓前那棵高高的玉蘭樹,一到花期,樹上開滿了雪白的玉蘭花,整個校園彷彿沉醉在濃郁的花香中,風一吹,花瓣紛紛揚揚,散落在我斑斕的童年裡。 

  告別童年的稚嫩,我離開充滿記憶的家鄉,步入學堂。 

  小學六年,又是一段難忘的日子。和另外四個舍友一起學習、生活,我們形影不離,聽着SHE的新專輯,躲在被窩裡聊天,以致於被生管阿姨罰拖走廊,現在想起來,那時是多麼幼稚啊!隨着年齡的增長,煩惱也隨之而來,有時成績不理想,媽媽雖然沒責罵我,但自己也會鬱悶好久。直至現在,語文還是我最喜愛的科目,這是因為小學語文老師的教導,是她帶我步入文學的殿堂,感受文學的魅力;像朋友一樣和我談心,使我敞開心扉;培養、鼓勵我,讓我有展示自己的機會。 

  六年歲月無聲無息地從指縫間溜走,眨眼升入了初中。陌生的環境使我有一刻的迷茫,同時,我也接觸到許多新奇有趣的事物,這才發現過去的自己不過是“井底之蛙”。中考匆匆結束,離開了團結且充滿歡樂的12班,離開了充滿喧囂生氣的校園,離開了緊張有序的學習生活,忽的感到些許寂寞。再過兩個月,又將邁出新的一步。 

  昨日成長的足跡是今日成功的奠基,讓我們在這美好的季節里,譜出詩的韻節,奏出樂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尋找成長的足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成長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