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故事會》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故事會》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喜歡讀故事,喜歡從故事中了解大千世界中的眾生百相,也喜歡從故事中體味現實生活。因此,《故事會》這本刊物就成了我最愛讀的書。《故事會》中收集了各種各樣的故事:有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也有讓人捧腹開懷的幽默故事;有含意深刻的哲理故事;也有街談巷議中的傳聞逸事;有古代民間的故事;也有現代生活中的故事……每一期《故事會》都使我流連忘返,愛不釋手。下面,就讓我介紹一下使我感觸最深的兩個故事吧!

  第一個故事是《保持謙卑的心》。它主要講述的是一個出身富有的學生經常誇耀自己在雅典擁有一望無邊的肥沃土地,但老師要求他在地圖上分別指出亞細亞、希臘、雅典和他家的土地的位置時,他就由原先的得意洋洋變得十分尷尬。因為,他沒有辦法在地圖上找到他的土地。由此,我想到:不管我們擁有什麼,擁有多少,擁有多久,都只不過是浩瀚宇宙中的一粒塵埃。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應該保持一顆謙卑的心。我們的學習也一樣,無論你取得多麼驕人的成績,那都是不值得我們驕傲的。因為在你們背後,還有許多比你成績好,比你聰明努力的人。只有保持一顆謙卑的心,虛心學習,不恥下問,才能保持好的成績並微笑到最後。

  第一個故事給了我在學習上的感悟,第二個故事給了我為人處世的啟迪。這個故事叫《落幣無聲》,是一個在我們身邊發生的小事。有兩個人把錢給予了一個瞎眼的乞丐,乞丐對其中一人只說了聲“謝謝”,對另一人不但說了“謝謝”並且鞠了個躬。兩人不解,乞丐解釋說:“我用耳朵聽得出來,你的硬幣’當’地響得厲害,我就知道是從高處重重丟下來的;那位先生的錢聲音很小,我就知道他是從低處輕輕放下來的。“至此,我才明白,就是因為一個人對乞丐只有施捨,而另人對他除了施捨,還有最重要的尊重。就是這份看似可有可無但卻極其重要的尊重,使乞丐對兩個人的態度有所不同。我不禁想到,在生活中,我們同樣需要這一份尊重。例如上課時,學生尊重老師,老師就會喜愛這班學生,也尊重這班學生,上課也更為積極。又如在社會上待人處事,你給了別人尊重,別人也會回報你一份尊重,這樣,你與人相處才能融洽,處事也會更順利。這說明了一個很簡單的道理:生活以人為本,你尊重別人,別人也會尊重你。

  這兩個故事都給了我很大啟發,讓我知道了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該怎樣做得更好。《故事會》中能給人以啟發的故事還有許多,和好故事朝夕相伴,使我充實、興奮;我相信,一個好故事可以改變人的一生。我愛《故事會》!

  讀《故事會》有感五(2)班方正昊指導老師:陶軼宏

您正在瀏覽: 讀《故事會》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故事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