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故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故鄉》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故鄉》這本書,我有許多感觸。

  小說描寫了作者魯迅兒時在故鄉的生活和現在真實的故鄉對比,揭露帝國主義的侵略,封建帶給人們的苦難與舊時代的黑暗社會與痛苦抒發了作者渴望新生活的強烈慾望。

  魯迅曾經在日本留學學醫,認為救死扶傷還不如成為作家讓這些麻木不仁的百姓重新燃起鬥志打敗侵略者。

  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閏土,少年的閏土還是一個勤勞善良膽大活潑的小少年,可是就是因為社會的壓迫使他變成一個迷信麻木的人。

  從閏土身上可以看出舊社會的黑暗與勞動人民的苦難,我們應該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而又繁榮昌盛的年代感到幸福。

  魯迅先生在小說最後寫道:“我想希望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正如這地上的路:其實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形成了路。”這句話表達了只有美好願望而不去努力的實現夢想這還是不會成功的。只有踏上這一條路,勇敢的去實踐去追求你想要的這才是真理。

  我們應該報答現在美好的生活,珍惜現在的時光,努力的追求自己的夢想。

  老舍也是因為黑暗社會的壓迫而不得不自殺,從而失去了中國第一個諾貝爾文學獎的機會。他筆下的祥子和閏土一樣如此。

  就趁現在,珍惜現在的時光,好好學習,努力的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吧!

  初一:___獃獃

您正在瀏覽: 讀《故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故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