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球上還剩下一個雞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上還剩下一個雞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整個雞家族都不甘心自己在地球上的地位----任人宰割,供人食用。 

  從一百年前起,雞家族的有識之士就試圖擺脫雞家族的困境。但每次行動都以雞的失敗告終。人類大獲全勝,還不斷完善着吃雞的藝術:現代化養雞嘗填雞、肯德雞、扒雞、燒雞,等等,真是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 

  這還不算,雞被人類吃得最多,可人類卻發明出"黃鼠狼給雞拜年"的成語嫁禍於黃鼠狼,雞們確實咽不下這口氣。 

  雞王決定在本世紀末之前扭轉雞家族的處境,他召集幕僚想辦法。 

  “要想讓人類放心吃雞很難。”一位幕僚說。他曾經用10斤雞蛋收買了人類中一位寫東西的人,讓他在報上寫文章說,吃雞容易患癌症,可人類照吃不誤。 

  “依我看,人吃咱們並不是因為恨咱們,而是說明他們離不開咱們。”另一位年紀大一些的幕僚說,他曾經發明過雞瘟,但被人類用藥物治住了。 

  “有道理。”雞王點頭。示意這位慕僚繼續往下說。 

  “大王下一道聖旨,命令所有母雞停止下蛋。保准人類不會再像現在這樣對待咱們了。”幕僚建議。 

  “停止下蛋?”雞王吃了一驚,這可是斷子絕孫的舉動呀。 

  “沒有雞蛋,就不會再有新的雞出生,光這一點,就夠人類傷腦筋的。”幕僚說。 

  雞王點點頭。 

  5分鐘后,雞王向整個雞家族下達了聖旨:停止下蛋。 

◇ 二 ◇ 

  當人類發現全世界所有的母雞都不下蛋了時,地球上只剩下一個雞蛋了。 

  人類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了,地球上的雞將吃一隻少一隻,最終滅絕。人們將不再有雞肉吃,不再有雞蛋吃。 

  科學家們想盡一切方法動員母雞們恢復下蛋,什麼音樂刺激法,紅外線紫外線這線那線照射啦,遺憾的是母雞們不為所動,不管科學家們想出什麼絕活兒,她們就是不下蛋。 

  人類專門為此召開了一個緊急會議,會議的結果是制定了一部關於保護珍貴動物--雞的法律。雞終於改變了卑微的地位,加入珍貴動物的行列。 

  人們以擁有一隻雞為榮,狗和貓的地位一落千丈。在公園裡時常見到牽着雞散步的達官貴人。一隻雞的售價已高達上千美元。 

  科學家們研製的延長雞的壽命的藥物剛一問世就被搶購一空。有幾個國家的國旗上出現了雞的圖案。這一切都因為母雞不下蛋了。 

  經營炸雞的快餐店統統倒閉,老闆不是跳樓就是離婚。 

  地球上唯一的那個雞蛋更是價值連城,光是守護它的軍隊就有兩個旅之多。這個雞蛋的媽媽是最後一個聽到雞王的聖旨的,當時她正在下蛋,想把這個蛋退回到肚子里已經不可能了,於是她成了地球上唯一的雞蛋的母親。 

  她因此身價百倍,人們將延續雞的生命的期望寄托在她身上,人們把最好的食物給她吃,為她建造了超豪華住宅,還讓她上報紙上電視上電影。 

  雞王的臣民們不再被人類殺戮,不再供人類食用,人類視他們為珍寶。雞王滿意了。 

◇ 三 ◇ 

  那個唯一雞蛋的母親的顯赫地位漸漸引起了雞家族成員的注意,他們羨慕她嫉妒她。同 

樣是雞,為什麼她住的房子比同類的好?為什麼她的食品比同類的高級?為什麼她能上電視 

還享有雞皇后的稱號?就因為她生了地球上最後一個雞蛋! 

  沒人甘心比同類活得差。 

  於是,在一個上午,一隻母雞違抗雞王的聖旨,她公然下了一個蛋。 

  這隻母雞立刻成為全球新聞的焦點,她的待遇立即超過了那隻"雞皇后"。 

  雞家族受到了強烈的震動。 

  第三個雞蛋出生了。 

  第四個雞蛋問世了。 

  第五個雞蛋降臨了。 

  雞王感到大事不妙,他連降聖旨制止母雞們下蛋,但他已經控制不了他的臣民了。 

  所有的母雞都想當雞皇后,所有的母雞都想比別的雞活得好,她們玩命地下蛋。 

  當雞蛋的數量多到派不過來軍隊保護時,人類醒悟到雞不會滅絕了。人們嘴裡出現了口水,他們彷彿又聞到炸雞的香味了。 

  保護雞的法律取消了。 

  雞又重新出現在餐桌上。 

  沒人牽着雞逛公園了。 

  雞王想再發一道不下蛋的聖旨,幕僚進諫勸住了他。幕僚告訴雞王,人類已經有了對付雞不下蛋的辦法:他們留出了一個雞蛋,只要雞們再不下蛋,他們就拚命抬舉這個雞蛋和它的媽媽。 

  雞家族算是沒有出頭之日了。雞王哀嘆。

您正在瀏覽: 地球上還剩下一個雞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上還剩下一個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