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自然,心靈的誘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心靈的誘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深深渴望能回歸大自然。

  大自然,一切生命的搖籃。藍天白雲、青山綠水、茂林修竹、巨石深洞、幽谷鳥鳴、山容水態……一切是那樣的平凡,然而一切又是那樣的真實樸素,毫不精雕細琢總讓人心裡湧起一股的情感。

  走進自然,你可以在纏綿的秋雨中,獨自漫步在逶迤的山間小徑,任憑飄灑的細雨在睫毛上掛上一層細密晶瑩的水珠。仰着臉,接受雨絲的愛撫;伸出手接受大自然的饋贈,盡情領略那不可言說的妙處。再采上一束帶着露珠飄着芳香的野菊花,吸吮那真真的靈氣,體味陶淵明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超然,讓一種莫名的溫馨款款而至。

  親近自然,你可以在葉落的季節,踽踽獨步於白樺林間尋找落葉的殘跡,品味落葉的餘澤。蕭蕭的秋風會使你覺得這竟也是生命的絕美。順手拾起一片落葉,就像拾起一份悄然隱匿的純真。審視着它,就像在品味生活,體味人生的價值。走進白樺林,就像走進一個編織着的夢,塔響落葉,那種輕柔的感覺似乎將你與世隔絕,與自然融為一體,讓你感受來自大自然的深沉的氣息。

  享受自然,你可以在晚霞繽紛,夕陽西沉時分,佇立在石橋上,凝望那似血的殘陽,體會夕陽的雄渾悲壯,體會“夕陽無限好”的深刻內涵。四周一片寂靜,靜的使人升起縷縷柔意。天地如同在夢幻中一般靜寂、縹緲、柔長而又纏綿。在這詩情畫意的境界里,你可以盡情聆聽黃昏的無聲的歌,翹首遠眺,看看那久違的小河,那水天相接處的燦爛金光,那被落日餘輝吻過的金色的岸邊草地,讓心裡湧起的寧靜隨着滔滔的河水奔向遠方。

  投身自然,你可以登上高高的山岡,找一片空地躺下,對着藍天,吸吮着它的深邃,它的一塵不染的芳馥。閉上雙眼,嘴裡瀟洒地銜着一片被季節遺棄的楓葉,任微笑的陽光拂過,拂過那沒有一絲皴皺的心田。清風吹拂,搖曳大自然的風鈴;黃鶯歌詠,鳴囀着大自然的心音。在這“鳥鳴山更幽”的詩境中,你是唯一的主人。

  捕捉自然,你可以輕吟落霞,淺詠餘輝,去林中尋得一方寧謐;你可以孤身一人馳入萋萋的芳草地,隨着明月群星融入浩瀚的宇宙;你可以投入大海的襟懷中,在海水的吻抱下,進入夢鄉去追逐七彩的未來……

  星移斗轉,四季輪迴,在喧鬧的生活中,在繁雜的人際交往中,人們總是渴望回歸大自然,找回真正的自己,體驗重歸自我的自由、愉悅。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我們可以櫛風沐雨,臨山觀水;可以聆聽鳥鳴歡歌,松濤海浪;可以感受來自田園的清新、馨香的自然之風;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我們不需要隱匿什麼,也不需要雕飾什麼,一切都是那樣的自如、隨意;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我們可以暫時擺脫一切煩惱,讓思想進入一種脫俗而不羈的境界。在新的時空中重新確定自我,還原自我,能將我們的身心在新的起點上復蘇,讓人格得到升華!

  大自然,你擁抱澄碧的蒼穹,你催開火紅的春花,你撫愛潺潺的清泉,笑聆黃鸝的吟唱。大自然——心靈永遠的誘惑!

  太原市第六十五中學校初三:趙悅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心靈的誘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心靈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