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夢裡有一座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夢裡有一座城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夢裡的小城,不慕繁華,不落窠臼。

  她坐落在淙淙河邊,有如伊人傍水而居。那條河沒有名字,緘默,沉穩,靜得如一面透明的琉璃。可當微風輕掠過水麵泛起茫茫水紋時,我的記憶卻不覺激起萬千漣漪——

  [母親]

  貓在佯眠,花在盛開,柔軟的棉被上有着母親縫製的針線氣息。我踮着腳費力地折下一根枯樹枝,饒有興趣的攥着它跑向青石板鋪成的小路上。身後傳來母親焦急的叮囑聲“你慢點兒,才下完雨,路滑...”我含糊地應了聲:“知道了知道了。”腳下的步子卻沒有絲毫的減慢,我想此時母親的額頭該是又皺得像枯老的樹皮。那條青石板路兩旁生了一層厚厚的青苔,雨水的一番暈染將這青綠更是襯得可人至極。一點也不像這座老城,呆愣,古板,硬生生多了幾分陳舊。可我母親卻不以為然,她總不厭其煩的告訴我,一座城越古老,便越是別有一番風情。

  [阿婆]

  巷口的阿婆有一隻肥碩的老貓。午後的陽光照在斜斜的巷子里,老人坐在搖椅上,花貓卧在籃子里。不知是貓陪着阿婆午眠,還是阿婆陪着貓曬太陽。每次路過那個巷口,老人或在澆花,或在澆菜,最有可能的是在藤椅上打盹兒,午後陽光真暖,那隻肥貓,在老人的腳下打呼嚕。我裝模作樣的在巷子口自顧自的玩起了遊戲。老人笑起來的時候臉上皺皺的,露出只剩一兩顆的牙齒。像極了我慈祥的奶奶。“孩子,大中午的就出來玩啦?”我不好意思的笑笑:“阿婆,我來看看你”伸手摸摸花貓的頭,或許,也順便來看看這隻貓吧。它微眯着眼睛,慵懶的“喵”一聲,算是熟絡的回應。

  [老樹]

  家門口又撐起了一大片綠蔭。那顆老香樟長滿了一身的葉子,陽光從樹縫中透過來,忽閃忽閃的,樹冠上,院地里,鋪了滿滿的光亮。而我最愛的,是夏夜裡落在樹梢上的月亮與漫天的繁星。父親告訴我,樹是這座老城最堅貞的守護者,河流會奔騰入海,天空亦包容萬物,人們或離開或死去...而只有樹,生生世世紮根在此地,撐起一把把堅實的保護傘,遮風擋雨。它們的根向著老城的每一處蔓延,僅因對這土地無限的眷念與愛意。我才明白,原來大樹奉獻出的不僅是綠葉,還有一整個自己...

  那段時光,似沙上的印、風中的音。細細密密,如影隨形。

  那些美好,似光中的影、夜裡的星。閃閃爍爍,忽暗忽明。

  一座城,一群人,一棵樹。如此還有更簡單而充實的生活么?

  我終於在影影綽綽的夢裡,探尋到這座小城唯一的標記。

  她的名字叫故鄉。初三:魚溺於深海

您正在瀏覽: 在夢裡有一座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夢裡有一座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