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感悟作文

生活感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活感悟作文600字

  生活教了我太多,以前什麼都不懂,像瘋子一樣,用自己的方式去做,不顧及後果。看破紅塵?可望而不可即。世間的一切誰能做到輕易拿起,又輕易放下?生活就像是一個不斷更新的殘酷遊戲,適者生存,否則只會被這個遊戲淘汰、抹殺。真實的遊戲,帶着不近人情的氣息,逼近這其中的每一個玩家,給予這人們無限的條件與感悟。遊戲玩得好,獎勵就越多,閱歷也就越廣,而離走向這個遊戲的巔峰的距離也會越近。

  聰明的人可以在這個遊戲中體會到許多做人的啟示,笨拙的人卻會被這個遊戲中逐漸地抹去。花花綠綠的大千世界里處處隱藏着危險,一個看似不起眼的東西便可以如一條毒蛇一般,給予人們致命的傷害。這個遊戲里,沒有規則,沒有約束,人們可以想盡一切辦法去傷害別人,別人也可以用盡一切方式來挫痛自己。紅塵,恐怕有些人窮盡一生都沒有弄懂這是什麼,更別說看破。

  我現在不可能不去顧及後果,我在成長,在懂事,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即使父母可以為我擺平一切,可是,他們也不定能擺平。我不再是那個懵懂的兒童,也不再是那個狂熱的少年,我不再留戀那個童年,即使留戀,也終歸只是留戀,無法回去。殘酷的現實讓我學會了沉穩,我懂得用理智去解決問題,我懂得用角度思考問題,我不是以前那個盲目的小孩了,我有自己的能力了,我有屬於我自己的那雙翅膀,即使能力不強,羽翼亦不豐滿,可是,我終究還是可以用自己的能力解決一些事了。

  紅塵,我不想看破,亦無法看破,我只要用自己的智慧去獲得啟示,去學會生存,這便已足夠。

  重慶市豐都縣豐都中學初一:彭鑫

回目錄

我的大學生活感悟作文1400字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麼大學生活便是書中最美麗的彩頁;如果說人生是一台戲,那麼大學生活便是戲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說人生是一次從降生到死亡的長途旅行;那麼擁有大學生活的我們,便可以看到最燦爛的風景。朋友們,在這人生最美好的時刻,你是否已經揚起了航帆,正奔向理想的彼岸?是否已伸開你那堅強的翅膀,正沖向自由的天空?是否因進入大學而激動萬分,心中默許下一個心愿並為之奮鬥? 

  為了這個久違的夢想,我們十年寒窗磨一劍,那些刻苦銘心的日子如今仍舊曆歷在目。在那收穫的日子裡我們深刻的理解通過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事情是多麼有意義,櫛風沐雨我們一同走過,風雨同舟抵達美麗的大學校園。站在新的起點上,我是那麼的激動,又是那麼的神往…… 

  然而在大學生活的畫卷鋪開時,我發現在尋尋尋覓覓的盡頭,並不都是以往心裡的“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喜悅。夢裡尋他千百度,卻是猶抱琵琶半遮面。這個時侯,我迷茫過,徘徊過,然而時間從不會停下它的腳步,正向朱自清寫的那樣“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是啊!時間如流水,而我們的人生還有很多要做的事,為了夢想,讓我們珍惜時光,從現在開始一點一滴的積累吧!讓我們的大學生活變得更加充實、豐富、有節奏。 

  在生活中我總希望快樂伴隨着成功,微笑在每一個青春的季節里,我深知:有大海的呼喚我們就不能讓搏擊的勇氣在海浪中卻步,有藍天的呼喚,就不能過讓紛飛的翅膀在暗雲中退化。 

  我們都是有夢想有追求的人,不要因為路途艱辛就放棄了前進的腳步。追尋夢想的過程是苦澀的,但只有經過磨礪的人生才會擁有更多內涵。不要讓不安的心被浮躁佔據,而是駕起靈魂的翅膀在校園裡汲取知識,在不同層次的人群里學着更好地做人,四年的時間裡堅持很難,放棄卻很容易。我們是始終堅信冬天來了,春天就不會再遠,沒有度過寒冬不知春的溫暖,也沒有走過沙漠不知水的甘甜,沒有經過失敗不懂成功的喜悅。因為年少輕狂,我們很可能會失敗,可也正是年輕給了我們勇往直前永不言棄資本。只要我們滿懷激情踏踏實實地走好腳下的路,我們終究會取得勝利。 

  大學是一個充滿才華、學問,同時又是一個充滿競爭、挑戰的小舞台、小社會。我們每一個人就在這個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那我們何不努力將自己的角色扮演得最好!作為一個大學生,我們都渴望樂觀積極而不是盲目衝動,大膽而不大肆妄為,敢說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亂想鑽牛角尖……那就讓我們把握青春,在這裡鍛煉自己吧!在組織活動中留下你辛苦的身影,在社團活動中展現你最美麗的風采,在志願活動中奉獻你的一份力量。在這裡你得到不僅是一種知識,更是一種人生最寶貴財富。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指點江山,激揚文字。讓生命之花因為年輕而生彩,讓青春因為活力而生輝。大學校園裡,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讓我們盡情地去發揮自己的才能吧!人生物再少,大學最珍惜。不讓青春虛度,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載入一點點收穫,讓自信的微笑浮在你我的臉上,堅信付出就有回報,激情迸發精彩! 

  大學是我們每一個人夢想的殿堂,為了來到這個殿堂我們經歷了風風雨雨。既然跨進了這道門檻,那麼就讓我們在這夢想的殿堂里盡情的揮灑個性吧。 

  大學不是幻想,不是夢想,更不是妄想,而是我們偉大的理想。只要我們為之奮鬥,為之拼搏。總有一天我們會滿載而歸的!那時你會聽到楓葉流舟,你會看到金菊在笑,你會聞到碩果飄香,因為你到了收穫的季節!
回目錄

歲月如歌--初中三年生活感悟作文600字

歲月是天空中隕石的悄然滑落,雖說只是一瞬間,卻展示了一道最美的弧線;時間是頑皮的精靈,帶走了相伴與相隨,卻將最美的回憶留下 

  

  ——題記 

  

  時光飛逝,轉眼間初中生活已經謝幕,伴隨我們三年的故事也已經在末尾畫上了一個句號,雖每當憶起,仍有些不舍,有些牽挂,但終究已經過去,不能再回首……只能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時光精靈帶走了三年相伴的歲月,卻留下了最難忘的回憶……回憶中那,酸、甜、苦、澀的百般滋味,依舊難以忘懷! 

  三年的生活,有歡聲和笑語,有汗水和淚水,也有成功和失敗,但這三年的時光我們都共同走過……提起筆來,回想過去,卻不知該如何下筆,那麼長的時間,那麼多的故事,彷彿昨天才流逝。 

  閉上雙眸,似乎又聽到運動會場上吶喊、歡呼的聲音,操場上整齊響亮的口號,彷彿又回到烈日下的軍訓生活,實驗基地里的合作,……一幕幕都那麼真切,清楚,好像發生在昨天,如不是親身經歷過,又怎能信這時間速度之快…… 

  抬起頭,仰望連天,回憶起那一張張笑臉,和那一個個故事——這些故事,有些幼稚,有些遺憾,有些甘甜,也有些苦澀,但回想起來,總感覺到一份溫暖! 

  雖捨不得這曾經一切的一切,可誰又能左右時間,誰又能控制生活,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無法讓時光倒流,無法讓百川江水向西流,只能默默的祝福每一個人都會幸福快樂! 

  三年生活已經謝幕,故事也已經有了結局,時光精靈將歲月帶走,卻懂得將記憶留下——留下最珍貴的回憶! 

  仰望天空三十度,不要讓淚水流下……希望明天,我們每一個人會更堅強,快樂 

  祝福每一個人!
回目錄

生活感悟——小練筆作文700字

一、老樹與夕陽 

  一個不經意的抬頭,卻令我發現那顆老樹上有一小束陽光,順着光尋找光源,是夕陽,是西下的夕陽。這般景色,難得一見,一棵老樹,沒有綠葉,卻在樹梢處擁有一個太陽,夕陽把天空的淺藍染成了暗暗的淡紅,看着夕陽的美,我發起疑問:今天為何會在不經意間逝去,明天又將怎樣? 

頓時,我明白了:對於那些未知的事物,我們不是主宰者,明天會怎樣,由他的主宰者決定。旭日會東升,夕陽會西下。不必在乎明天會怎樣,只要你心中有個太陽,拋開一切淚水與幻想,在心中留下一個信念的太陽。 

  二、笑對挫折 

  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它是一個完整的過程,是一個連載,無論成功還是失敗,她都不會在你背後留有空白,生活也不是一次綵排,走得不好可以重頭再來。也許你航行了一生,也未達到成功彼岸,也許你攀登了一生也未登上人生的頂峰。但曾觸礁的未必不是勇士,曾失敗了的未必沒有成功,奮鬥了就會問心無愧,奮鬥了便是瑰麗的人生!所以,讓我們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不必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曲折,不要埋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也就失去了往日的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令人嘆為觀止的壯美;同樣,如果人生僅去追求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它的意義。 

  三、找到自己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幽靜;辟一條屬於自己的小徑,曲折迂迴總會尋一巨屬於自己的波瀾,潮起潮落總能疊出驚心動地。覓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那樣才會有繞樑三日的餘音,在人生的路上加以銘記:什麼都可以拋棄,但就是不能拋棄自己,生活中沒有旁觀者的席位,我們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聲音。讓我們笑對挫折,笑對人生。
回目錄

生活感悟作文500字

有人說生活就是奮鬥與成功,有人說生活就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 

  --小引 

  一個故事因有了曲折才美麗,一波巨瀾也正是因有了狂風才有了驚天動地的鳴響!生活之中,因存有失敗,才給人以言盡意未窮的回味。 

  挫折縱然無情,卻給人以無盡的磨礪;失敗固然殘忍,卻給人以無盡的動力。昨日已經成為歷史,今天已經到來。讓我們放下昨天生活中的喜悅。來迎接今天雨後的彩虹。 

  曾經有一個很好的廣告說“生活因喜悅而精彩,喜悅因分享而永恆”。是呀,這就是生活。成功來撫平我們失敗的傷口,喜悅來讓我們來品味成功的醇香。 

  生活無非就四個字:失敗、成功。失敗時我們追求成功;成功了我們攀登着下一個高峰。 

  小孩子說“生活就是我磕倒了,父母那雙扶攜的手”一位學生說“生活就是刻苦學習,準備考試。”青年人說“生活就是工作,養家糊口”結婚的太太說“生活就是家庭”老人說:“生活就是香濃的酒,它的香醇,讓我迷醉”... ... 

  我愛生活,勝於一切!我認為:生活就是足跡,就是明天。就是我們邁出的雙腳。足跡深深淺淺,埋藏着我的昨天;明天,充滿憧憬與期待,需要我們去充實;邁出的雙腳是今天,是現在,讓我努力思考,怎樣走下去。 

  有生活,就擁有一切! 

  生活就是... ...
回目錄

生活感悟作文150字

  閉上雙眼,周圍只剩下我的呼吸;可當我睜開雙眼時,又不得不子面對塵世的玄妙,感慨萬千,終是敵不過那一句“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無奈,只有睜開雙眼,正視現實,才會有一線生機,正希望,如李清照那樣生活,雖多了梧桐樹下的種傷感,倒也不枉在人世間走過一遭,“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初三:崔園園

回目錄

暑假生活感悟——成功的道路作文500字

暑假生活感悟——成功的道路 

  從出生的那天起, 

  我們就在不斷地成長。 

  成長不是單純的快樂, 

  更不是無限的悲傷, 

  而是無數的經歷和感受積累的過程。 

  ----------------------------------- 

  成長的澤站, 

  是一個個成功和挫折連接起來的。 

  當你懷揣着夢想, 

  到達成功或失敗的驛站時, 

  你有沒有想過, 

  是什麼把你帶到這裡: 

  是智商或運氣嗎? 

  不, 

  不單單是憑揣這些, 

  更重要的是性格和習慣。 

  ------------------------------------ 

  “習慣改變人生”, 

  習慣不是與生懼米的, 

  而是一個人從小逐漸養成的。 

  好習慣使人走想成功。 

  壞習慣卻使人一步步偏離成功。 

  ——後記 

  壞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改變, 

  我們要從小培養和堅持好習慣。 

  走向成功的道路。
回目錄

生活感悟作文1000字

  不知道是誰說過:什麼都不是生活的全部。對這句話深信不疑。人不能太專註於某件或某些事,生活是瑣碎的,即使某件事你再成功,也不能代表一切。所以放自己一馬,別讓自己為追求某樣東西而義無返顧。

  既然生活是人必須進行的,那麼就選擇一種方式好好生活。誰人也沒有理由不好好生活,除非生活與他無關。

  只要與好有關的東西都是比較難得的,一是因為它是最搶手的,常常缺貨。二是因為通往它的路本來就荊棘密布。但不管是什麼原因,不管有多少原因,都不能停止我們倔強執着的腳步。

  很多人會贊成這個觀點,好好生活就是要幸福。幸福是個讓人捉摸不透的東西。有人說只求曾經擁有,那麼他感覺回憶里的美好是幸福,有人說但願天長地久,那麼他的幸福是未來。過去的一切有些美好會讓人感覺幸福,但它一直停在那裡,無法改變,要麼你心已死,要永遠活在記憶里,要麼你馬上要死,想起了曾經的擁有,否則你並不幸福。天長地久是美,但有太多變數,只因它活在未來。把幸福栓在不確定的未來,你放心嗎?聽過羽泉的一句歌詞嗎?“因為還不確定未來,所以承認現在。”為數不多的人才會把幸福與現在連繫,過去無法改變,未來不能確定,要想幸福,就要把握現在。

  現在的把握要有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把握。指引方向的有很多,偶像就是其中之一。生活中有很多人懷疑偶像的力量。非要他說偶像的話,他會說是崇拜自己。自戀一點就好了,有必要崇拜嗎?我是一個有偶像的人,崇拜羽泉,記得自己最黑暗的一段日子,只有羽泉的音樂陪伴,那時朋友都不知身在何處,親人無法給我安慰,因為他們不理解。只是一個人聽着羽泉的歌,很久,很久,常常會跟着唱,唱像哭一樣,也是一種發泄方式。每個人心中都有最柔軟的部分,能觸及柔軟部分的東西卻不多,在我的世界里羽泉的音樂絕對是一個。

  羽凡曾說過“他希望聽他們歌的人是善良,向上,感恩的人。”我想我會是那樣。海泉如是描述自己的生活“音樂+朋友=24小時。”我很喜歡兩句話“快意之事莫若友”,“花自飄零水自流。”交友是件令人愉快的時,一切順其自然。朋友在我心中很重,很重。想起那句話,“朋友是從來就無須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的”。你危難時最想依靠,並能無索求幫你的人就是朋友。記住,好好生活,就要有個朋友讓你牽挂並被牽挂着。

  好好生活是一位老朋友的來信的最後部分,代替着此致敬禮,看到這四個字,淚如雨下。平靜后拼了副不工整的對聯,上聯“快意之事莫若友”,下聯“花自飄零水自流”,橫批“好好生活”。

查找更多生活感悟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