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人感動一座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感動一座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5月29日中午,杭州長運客運司機吳斌駕駛從無錫開向杭州的客運車,在途經滬宜高速公路時,一塊書公斤重的鐵片擊碎了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大巴車的擋風玻璃,直接刺入吳斌的腹部,可吳斌在肝臟破裂,多根肋骨折斷的情況下完成了靠邊停車,拉手剎等保障安全的動作,掙扎着站起,疏導24名乘客報警及離開。6月1日凌晨,吳斌經搶救無效而離世,享年48歲。

  當看到《開學第一課》中的視頻,1分16秒的視頻,我詫異了。1分16秒的對於一個身負重傷的司機來講,是如此漫長,當時間停留在吳斌忍着痛,用生命?I衛乘客們的安全之時,他的一舉一動都令人肅然起敬。

  我們做人應該如此,時時刻刻為別人着想,並得有責任感,保護了乘客們的安全,並把責任盡到了底。他是全國人民公認的“最美司機”。

  在看視頻的同時,使我們不禁思索道,我們是否也得如同吳斌同志,開好自個兒的人生之車呢?我們也應該熱衷於助人,盡心盡責的做每項工作,讓這種精神發揚光大,駕駛好人生之途最重要的班車。

  這不正是一種創造美嗎?其實美就在人們身邊,只是生活中缺少了創造美的手。9月5日,泉州也出現了一位“最美司機”,在因病猝死牽挂空擋準備剎車,但雙腳已經無力踩下剎車,最後被一男乘客踩下剎車,全車人逃過一劫。而這位司機,在乘客們的慌亂之中,走了。

  美處處存在。只要我們有一個充滿美的心和一雙創造美的手,就可以讓美如芳香四溢,散播於眾。

  初二:程競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感動一座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感動一座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