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了一座城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一座城市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讚歌,唱出我們心中的白鴿。我想我很適合,當一個歌頌者。 

  ——改編自蘇打綠《小情歌》 

  以前,自己是一個常常會幻想着某一天能夠環遊全世界的天真孩童。那時,總覺得身邊的世界單調得像一個只盛着一種顏色的調色盤,塗來抹去,還是無法將它扮得鮮亮。直到後來,也就是前年,由於家庭原因促使我隻身來到了自己的故鄉——重慶,我才真正地敢把五彩斑斕這一頭銜戴在一個久違了十幾年的故鄉,一座陌生且熟悉的城市頭上。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確不是土生土長在這裡的,因為我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說明自己是飲着嘉陵江的水長大的。如果從我出生的那一刻算起,與重慶也不過只有三年之緣。 

  是的,只有三年。 

  所以,我無法將這座城市深刻剖析,更無法把從新中國成立以來重慶這60年發展的歷程細細道來。但我想,研究的多深與時間的長短都是無關緊要的,這就好比啃一個小時蛋糕與吃一分鐘蛋糕的關係,往往短暫的相處,更能發現它的好,它的珍貴。 

  就像三年的時間足夠將一座城市的距離拉近,足夠讓我唱一首讚歌來證明。 

  我至今仍能想起初到重慶之時的情景。在很小的時候就聽說過重慶是山城,只因為它坐落在群山懷抱之中,然而我所見到的也的確如此。當時,我真的不能昧着良心說它是多麼多麼的風景秀麗,因為它的確很普通。擁擠的人流,來往的車輛,還有坐落在山丘上的一座座破敗不堪的樓房。 

  這座城市,的確不怎麼華麗。 

  從車站出來時,總會看到一些肩扛一根竹竿,而竹竿的兩頭掛着兩根粗麻繩的中年男子。之前本來還比較迷惑他們的行頭,後來才曉得,他們原來是重慶的一些民工,在外為了自己的生計而流汗,為了家人的希望而拚命,挑着超過自己體重的的貨物,爬坡上坎,汗流浹背。再後來,看到了一部叫“山城棒棒軍”的電視劇,才曉得他們也有一個如此悅耳的名字——棒棒。或許他們的地位確實不如有錢人,但他們的心卻是坦誠的。我敢說,從來到重慶開始,從沒有聽說過哪個棒棒收了人家的錢,卻把人家的東西挑跑了的。就算你沒有東西可讓他挑,而只是問問路,他們也會如實地告訴你,只因為他們是山城的棒棒。 

  這座城市,確實很樸實。 

  眾所周知,重慶人愛吃辣食,喜歡把辣椒當作每次吃飯必不可少的佐料,而重慶的火鍋也是聞名於全中國的。所以重慶人都有着一種火辣辣的性格。他們喜歡大聲呼喚,大聲嚷嚷,大聲吵鬧,大聲歌唱。但這並不是不文明的表現,他們的直白,豪爽可以說是任何一個城市的人都比不上的。對於“兄弟伙”不小心的冒犯,他們會當作“不存在”,對於,對於那些種種的“踏雪”,他們會甩過“腦殼”,不 “甩”他。這般的“直腸子”,除了重慶,哪裡還找得出呢?辣椒,是重慶火鍋的原料。而直爽,則是重慶人的原料。 

  這座城市,真的很熱情。 

  讚歌不是肆意的誇耀,亦不是用力地歌頌。我想,真正的讚歌是需要實際去譜曲,真實去填詞的。而重慶,值得讓我去唱這麼一首歌。

您正在瀏覽: 為了一座城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一座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