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味道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敢說書是什麼,我只能說書像什麼?我不曾有幸品嘗過書,我不能描繪出書的任何味道——品嘗時的味道、嗅時的味道……我只能用心去感受書的味道,只能說書的味道像什麼…… 

  書的味道應該很像花的香味吧!不然會有那麼多描寫花的文章和詩句呢?那些詩人和作家們定然是把花的竽味溶入到書中去了吧!不然,在讀到“千朵萬朵壓枝低“的時候,我怎麼彷彿聞到了花香呢? 

  書的味道應該很像竹的味道吧!不然在讀到“無肉使人瘦,無竹使人俗”的時候,我怎麼會彷彿是看到了一簇綠油油的竹子呢!那清幽、淡雅的味道應該很像書的味道吧…… 

  或許,我不應該就這樣輕易地下結論,因為書的味道應該更有意境一些。 

  書的味道很像知已的味道,每漢我讀到一些所要表達的思想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的文章時,我便忍不住要激動:這便是知已吧,不,即使是知已也不會和自己有衝突,而書卻不會,當我心情由睛轉陰時我會和書傾訴,它會不厭其煩地聽我講……書便是我的知已,那麼書的味道應該很像知已的味道吧! 

  不,書的味道不會那麼簡單,它應該有更耐人尋味的味道才對,也許,書的味道應該就像一種精神吧! 

  對!書的味道就應該是像那些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 

  書的味道應該多種多樣,然而,我的文字卻描繪不出它的千分之一…… 

  朋友,做個愛書的人,用心去品嘗書的味道,你會發現:原來世界那麼精彩!

您正在瀏覽: 書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