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味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品嘗過讀書的味道嗎?也許你會問:“讀書有什麼味道?”讓我來告訴你吧,讀書的味道是甜的!我從小就喜歡讀書,書是我親密的夥伴。

  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兒童文學作家秦文君阿姨來到我們學校,她給我們講了一個“馬口鳥力口”的故事。她說:“在我寫的一本書里,有一個很調皮的小男孩,一次演出中,他在演出單上寫自己的名字時寫得太潦草了,結果寫成了馬、口、鳥、力、口。”

  聽到這,我們都議論紛紛,這個名字好奇怪啊!秦文君阿姨笑眯眯地說:“其實,他的真名叫馬——鳴——加!”啊!哈哈哈,同學們笑得肚子疼,太好玩了!“在馬鳴加的身上還發生了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請大家到書中去看看吧!”

  從那天起,我就走進了一年級馬鳴加的故事中,有時我看着馬鳴加故意搗蛋,就會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有時則為馬鳴加受到委屈而傷心難過。為他笑、為他哭、為他着急,彷彿自己也變成了馬鳴加。我跟着馬鳴加慢慢長大了。

  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那單薄的《馬鳴加》遠遠滿足不了現在的我對書的渴求,在書的海洋中,我尋找着……啊!沈石溪!他寫的動物小說讓我着了迷。忠實的保姆蟒、愛恨分明的烏鴉、大義凜然的斑羚羊……我沉浸在有情有義的動物世界里。

  動物小說看得多了,我也想和動物交朋友。有一次我到公園去看鴿子,忍不住衝過去想摸摸它們,可它們卻撲棱着翅膀飛走了,我很納悶:“它們為什麼會飛走呢?”媽媽說:“你一下子衝過去,鴿子以為你要傷害它們。你要想想辦法,先取得鴿子的信任。”

  是呀!沈石溪的動物小說《和烏鴉做鄰居》中的主人翁因為給了烏鴉信任和幫助,所以烏鴉在他有危險時救了他。

  於是我靜靜地坐着,撒些玉米粒在地上,一隻鴿子跑過來看看我,頭一伸,慌慌張張地把玉米粒叼走了。我又放了幾粒……鴿子越來越多,有一隻膽大的鴿子還飛到我的腿上,一邊吃我手裡的玉米,一邊歪着腦袋看着我。彼此之間的信任,讓我和這群鴿子成了朋友。

  在書中,我和魯濱孫一起漂洋過海;和孫悟空玩七十二變,降妖除魔;和哈利?波特一起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里打魁地奇比賽,一起戰勝兇猛的火龍……

  讀書,讓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讀書的味道是濃濃的甜味!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