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味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就像一個調味瓶,酸、甜、苦、辣、咸應有盡有,但誰又能從生活中,品嘗出讀書的味道呢?

  我從小就酷愛讀書,我唯一的嗜好,就是能在陽光明媚的春天裡靜靜地讀書。俗話說:“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書中自有黃金屋,我就品味出了讀書的味道。

  我博覽群書,無論是什麼樣的書,厚厚的長卷、薄薄的幾頁紙,有時甚至是短短的幾句話,寥寥幾筆卻訴盡腳下的滄海桑田,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以及展翅之時的無限抱負。

  就寢前,我總喜歡躺在床上,順手掂來一本書,在泛黃的燈光下翻閱着……我順着魯迅先生的墨跡,去聆聽那聲聲吶喊;我跟隨着丹尼爾·笛福的腳步,去感受魯濱遜堅強的意志。這時,媽媽給我送來一杯熱牛奶,它讓我的思緒伴着西域絲綢之路上的聲聲駝鈴,去搜尋古代文明的碎片。這時,我感到讀書的味道是甜美的。

  看着窗外的小草,我又想起《海底兩萬里》的神奇之旅,讓我憧憬奇妙的未知世界,這時讀書的味道是青澀的。

  當我看到父母布滿滄桑的臉上越來越深的皺紋,便又想起父親的《背影》,這時讀書的味道是鹹的。

  其實,讀書的味道與生活一樣,豐富多彩,一個十足的五味瓶。因為生活就是一本書,每個人都在譜寫着自己最絢麗的篇章,每個人都是這本書的作者。我們每個人都能感受到讀書的味道,因為我們都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讓我們一起用心來體會讀書的味道吧!

  江蘇常州金壇市金壇金城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徐建軍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