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味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本人認為:“讀小說是酸的,讀笑話是甜的,讀史書是苦的,讀散文是……”有很多人喜歡讀笑話,因為它是甜的,不過,不品酸和苦的話,何以見甜?不是有苦盡甘來的成語嗎?

  一、讀小說,讓酸變為甜

  本人十分喜愛讀科幻小說,雖然在今天來說,科幻小說中敘述的,彷彿是一場夢,不過,時間一長,它便會帶你進入一個神奇的世界,和作者去品嘗幻想的味道,有點神奇的感覺。

  我讀這類小說的方法是:用心去體會,跟隨作者,進入幻想境界,體會作者的喜怒哀樂,你會覺得,讀書不光好玩,而且有趣,因為,酸已變成了甜!

  二、讀史書,讓苦變為甜

  說實話,在以前,本人也十分厭讀史書,比如說《上下五千年》,有人都足足讀了十遍,而我卻一遍也沒讀過,不過,假如拍成電影,卻還看得進去,原因是:根本讀不懂。但是“讀書千遍,其意自見”,待我勉勉強強算讀完半本的時候,好像也有點意思,雖然記得不牢,不過,在討論這些問題時,最起碼不會成為最後一個張口結舌的人,雖然中途有一點苦,不過,讀完后,不就甜了嗎,苦盡甘來,一定會得到回報!

  三、酸苦相加,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小時侯,媽媽常說我的作文是“又臭又長”,不過,由於在小學畢業時,我突然有了讀書的習慣,作文突飛猛進。記得有一次,我以我的一篇《誠信伴我們長大》去參加區里的“誠信”話題作文演講比賽,還真有點收穫。從那一刻起,我才真正明白了,什麼叫“苦盡甘來”!什麼叫“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讀書是苦的,不過,它超乎尋常的收穫,卻是甜的,幹什麼都要分個先後,讀書也一樣,如果說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那讀書,不就成了做營養品的廚師了嗎?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