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味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的味道 

  輕輕地,翻開一本書,欣賞着那靈動的文字,領略書中的味道。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是他“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寬廣豁達胸襟,此時 “把酒臨風,心曠神怡,寵辱皆忘,”做一個喜洋洋的淡泊名利的人。

  綠色的三國風迎面吹來,給人帶來無盡的希望。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出山,助他完成霸業。劉備的執着,劉備的謙虛,劉備的誠心。諸葛亮就像那股清風,吹來了無盡希望,吹走了憂愁,他為劉備勾勒出宏偉霸業的藍圖。 

  灰色的三國雨落下,你永遠分不清哪邊是東,哪邊是西,他會讓你迷失在這場雨中,人間恩怨情仇,悲歡離合。天空是那麼的藍,用血染成的紅,是什麼打動了所有人?關羽的義,他那驚天地泣鬼神的義!他一臉紅色,映在了人們心中,成了人們的英雄。 

  月,黃的刺目。花,染不透鄉愁;雪,映不成山河;月,回不了故鄉。劉備有多少次對月感嘆,有多少次對月抒情,有多少次對月長嘯。他心中的夢,何時才能圓?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道不完的三國色,說不停的三國義,斬不斷的三國情。 

  我讀秦文君的《男生賈里全傳》中引人的情節,幽默的語言讓我忍俊不禁;我讀《童年》的天真,善良與世態炎涼;我讀《老人與海》絕不低頭,笑對挫折;我讀《唐詩三百首》人生三千里,世間五千情。 

  讀書讓我知道:晏子出使楚國的機智善辯,使我感受到古代外交家非凡的才能與勇氣,使我知道了埃及的金字塔,法老以及木乃伊等,還讓我知道普羅米修斯,阿波羅,宙斯,赫拉等。 

  讀書讓我知道了莎士比亞以前只是一個劇院的看馬車的雜役罷了,但他經過刻苦學習,勤奮努力最終成為一顆世界文壇上最耀眼的星。我從閱讀中知道了高爾基童年的艱辛,阿廖沙對書籍的痴迷,能看書就是他最大的幸福,他那求知的渴望感染着我的心。 

  “如果不用有益的東西去佔領自己的生活,那將填充無意的事情或是空虛。”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你獨處江畔,看滔滔江水,帶着對勞動人民的悲傷,帶着歲祖國的熱愛,你把石投江,縱身一躍,構成最美麗的弧線。”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竹籬邊的菊香暗自浮動,陶淵明拋棄世俗不慕名利,在那土地空曠的地方自得其樂。你廢寢忘食,不求甚解,忘懷得失,追求心中永遠的世外桃源。 

  書有味,書的味道,我自然領悟。

您正在瀏覽: 書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