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巴格達有愛》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格達有愛》有感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拿着書目,漫步在書城裡,不知為何,我停留了下來,拿起了這本書,上面有一隻小狗酣然入睡,小小的臉龐,毛色黑白相間,就好像是一個在襁褓中的嬰孩兒,神情安詳,小狗頭上有一行字“我為什麼沒有把時間花在拯救人身上,而是拯救了一隻小狗?我不知道,也不關心,但至少我拯救了一個生命。”這一段文字讓人為之動容,似乎作者在掙扎着,他的選擇出乎意料,這讓我下定了決心就看他們的故事。 

  巴格達——地球上最危險的城市,這個名詞似乎已經充滿了絕望、絕情,那裡沒有愛和快樂,但是這隻小狗是怎麼活下來的呢?其實是因為只要愛和希望就會發生奇迹。我很喜歡那張拉瓦在經歷了死亡的威脅后再加州過上美好生活時樂呵地開懷大笑的照片,那個快樂的表情就好像是一個孩子,在得到滿分后聽到老師表揚時的表情,好像是一個孩子,在撿到一個玻璃彈珠時的表情。拉瓦在這個戰火紛飛的地方憑藉愛的力量過關斬將活了下來,它是幸福的,它是積極的,它是向上的,它也是幸運的。 

  而相對於拉瓦來說,我想我們身邊的某些動物朋友就是不幸多了。我的樓下有一條小野貓,小小的身體,時常蜷縮在垃圾桶邊,在瑟瑟寒風中發抖,記得有一次,我給她餵過幾根我的油條,從此她就認識我了,後來的一個晚上,我放學回家,在昏暗的路燈下我看見一個毛茸茸的小黑影朝我奔來,我有點害怕,心噗嗵噗嗵地跳着,近了,原來是那隻小貓,她跑來蹭我的褲腿,撒嬌般地望着我,如水的眸子清澈極了,那一刻我的心亂七八糟地痛了起來,我取出袋子里那罐酸奶,遞給了她,她看也不看就把頭埋進了罐子里,舔得嘖嘖直響,看樣子是很久都沒有吃東西了,我忘記了父親說的流浪動物身上有病菌的警告,下意識地去撫摸她的背,她的毛柔軟極了,可是我可以輕易感受到她的骨頭,她瘦而單薄的身體是怎樣度過寒風呼嘯的冬天的呢?是這樣既一頓飽一頓的嗎?是獨自吹着西風的呢?還是會遭遇不測呢?我不敢再想下去,這本是個可愛的生靈,可卻要獨自生活在這個殘酷的世界里,面對着種種威脅,生命是平等,可為什麼我們的命運卻截然相反?我懷着複雜的心情上了樓,第二天,我特意多帶了點吃的,想要給這個小傢伙,可是,黑夜中,她沒有朝我奔來,我就這樣等了一天、兩天、一個月……她再也沒有出現,我很擔心她,我祈禱它因為可愛而被人領養了,我不願意往別的方向去想,因為我從潛意識裡還是認為這個世界充滿着愛。我想我就像是作者一樣,只是我還沒有像他保護拉瓦一樣保護小貓,我只能讓她流浪。 

  每當路過寵物店,我都會在門口默默祈禱,希望每一個主人都可以有責任心,永遠不要拋棄對他們百分百信任的小寵物。其實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 

  爺爺家的小狗路路是和我最親的小動物,它是一隻流浪在察爾汗鹽湖的小狗,被在當地工作的大伯收養帶回了家,這隻小狗一直都是熱情奔放的,她喜歡見到家裡人就旺旺旺地撲上來,舔着我們的褲腿和鞋子,小臉上寫滿了重逢后的快樂,小尾巴搖擺着。她也是幸運的,她過着與同伴相比更加幸福的日子,他往往是我和妹妹爭相餵食的對象,我的好友都知道我怕狗,但是唯獨對路路,我不怕,看到她,我就可以實現我自己的愛心。不知是不是黛玉葬花的情感在骨子裡作祟,每當在路邊看到小動物的屍體我都會難過好久,難過他們悲慘的命運,難過我什麼都幫不了他們,可是每當喂路路的時候,我的一切遺憾就會煙消雲散,我倡導生命平等,我們既然要爭取自己的生存權,那麼就有責任去保護身邊的朋友們,為他們營造出美好的生活。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試想,如果連巴格達都有愛了,那麼在我們的這個和平年代里,還不能保全一隻小動物嗎? 

  我們中華民族是個博愛的大民族,墨子倡導非攻,孟子倡導仁政,這些先人都在以身作則,為生命的價值作犧牲,那麼現在,我們是不是該重拾這份博愛?如果每個人都是黛玉,那麼現在這裡是不是已經春暖花開了?空氣里是不是都洋溢着愛的味道?沒有殘酷的折磨,只有愛的撫慰,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當做為悲哀的事時,心是不是在隱隱作痛?我的想法和要求很簡單,只要我們伸出手,保留住心中那唯一一份溫存,讓我們重新和幸福相見!

您正在瀏覽: 讀《巴格達有愛》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格達有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