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我們一片自由的藍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們一片自由的藍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在琴室,看見兩位家長帶着年齡不過四五歲的兩個小孩來學彈琴,我不禁笑了:個子還沒鋼琴高,小手還不及琴鍵大,就來學彈琴,現在的家長為了孩子真是煞費苦心。  

  就在我想這麼雙小手能彈出什麼來時,一聲硬生生的“do”打斷了我的思考,而後持續了半小時的“do”終於停下來了。孩子的手彈困了,休息時頑皮勁兒來了,開始在鋼琴上亂作文章。這時,兩位家長的嘮叨先後而至,孩子拗不過大人,又彈起來,但說話聲音明顯帶有埋怨的哭腔。  

  我想不明白:他們已經彈得很乏味了,為什麼還要硬逼着他們繼續彈?歸根結底就是一句話——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不管孩子願意不願意,都要想方設法地為他們報這樣或那樣的輔導班,於是社會上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英語熱、奧數熱、鋼琴熱…… 家長們,你們考慮過我們這些孩子的心情嗎? 

  當你們沉浸在為我們精心設計的“多彩世界”中時,可曾留意過我們失去童真的眼神?當你們奮不顧身地想把我們培養成上天入地,無所不能的齊天大聖時,可曾想過我們弱小的身軀已不堪重負?你們應該尊重我們的意願,不能讓我們成為承載你們喜好的犧牲品。自古世間大才少通才,你們又何必強求我們門門全優呢?毛澤東上師範時,凡社會學科的,門門全優;非社會學科的,連及格都困難。但毛澤東遇到了一群懂他、知他的好老師。正是因為這些老師尊重他標新立異的個性,包容他敢想敢做的性格,讚賞他渾身是膽的豪氣,才成就了一代偉人—毛澤東。 

  我想對你們說的是為我們報輔導班本身沒錯,但一定要尊重我們的意願,一定要考慮我們的感受,否則你們又可能就會成為扼殺我們天性的劊子手。請給我們自由呼吸的空間。我們需要與自然親近,需要與同伴嬉戲玩耍,需要參與一定的社會實踐活動。請你們不要為了我們不可預知的未來,犧牲我們當下的幸福;請你們停止對我們心靈的“虐殺”,給我們一片自由成長的藍天!  

  顧顏花點評:文中作者以獨特的視角,敘寫了當下孩子上輔導班的無奈,用犀利的筆鋒揭示了家長們扼殺孩子天性的“罪過”,讀來發人深醒。 

您正在瀏覽: 給我們一片自由的藍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們一片自由的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