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忙”與“忙”——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忙”與“忙”——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忙”與“忙”——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 標籤:讀《巴黎聖母院》作文 我很忙作文 《巴黎聖母院》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忙”與“忙”——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

“巴甫洛夫很忙,巴甫洛夫正在死亡”,臨死亡的巴甫洛夫依然沉浸在繁忙之中,使我們好生好奇:他究竟在忙什麼呢?

忙,他在忙,他在忙着。密切注視着越來越糟糕的身體狀況,忙着不斷地向坐在身邊的助手口授生命衰變的感覺沒,忙着要為一生摯愛的科學事業留下更多的感性材料。

生死較量前,巴甫洛夫依舊忙着科學事業的發展。他在忙中透着一種勤奮、豁達、超然、鎮靜、無私和無畏。

生活中的我們,又何嘗不在忙着呢?

早晨,背着書包匆匆來到學校。

剛入座,便開始一天的匆忙了。

面對喧嘩的教室,我不禁也要忙着暢言幾句,和同學聊聊天、談談心、談天說地、暢所欲言。匆匆完了,滿肚子的言語,又忙開了做題的旅程。翻開課外題,正準備下筆時,“收本,交作業本,練習冊!”收本的消息已經傳成一片,我又碌碌拿出作業,傳遞給前面的同學。繼續寫練習題。“哎,任超群昨天的作業是不是……”我手中的筆又中斷了。“你寫的怎麼樣?”“收集到資料了嗎?”……不由自主中,又與同學們談了起來,手中握着筆,也時時沒有落下……

早自習的20分鐘,就這樣虛度而過。

“叮鈴——”下課的鈴聲伴了起來。我飛蹦出教室,望着寬闊的操場。忙的玩起來,忙着與同學追逐打鬧,盡情玩耍……

隨即,10分鐘同我在“忙”中又一次流逝。

一天下來,我一直在不停地忙着,可說“忙”不停蹄。從早自習到晚自習,無時不刻,大腦運轉着。

可是,又不知道有多少個10分、20分,不斷地從我手中滑過。

巴甫洛夫很忙,同樣,我也很忙。

可是,巴甫洛夫是忙什麼,我又忙什麼?

一天工作之比,我又得到了什麼?

“忙”與“忙”雖都是同一字眼,但是,“忙”的身後,什麼“忙”更有價值呢?

您正在瀏覽: “忙”與“忙”——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忙”與“忙”——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