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公的離開,我的改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的離開,我的改變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外公的愛如陽光,總能在我烏雲密布的日子裡散發出柔和的光芒。外公的愛如年輪,總能在我迷茫的時候為我指出正確的方向。

  ——題記

  曾經,我是一個不愛學習的孩子。每天去學校了不是玩就是睡覺。所以每次考試都考不及格,父母簡直對我失望透了。

  直到那次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徹底的改變了。

  那天,我還像往常一樣放學回家去找外公玩,我和外公的關係特好,每次外公都會教我好多有趣的東西。比如:下五子棋呀、下圍棋呀、養花的技巧啊等等。我覺得這些比老師在課堂上講的不知道什麼有意思多了!外公也經常叫我好好學習,說女孩子要有知識才能更加的充實自己。可是我每次都聽不進去,一聽老師講課我就暈,根本聽不懂。我跟外公今天又比起棋藝來了,唉,果然”姜還是老的辣啊!“今天又要請外公吃東西了,嗚嗚,我的錢啊!心疼啊!

  我和外公來到了對面的超市,外公挑來挑去最後還是拿了袋小麵包,我依依不捨的把我一個星期的零花錢拿了出來。過馬路時,我跑的快,就先跑過來了,外公還沒過來呢。我正準備笑話外公時,突然聽到一陣刺耳的急剎車,還有”嘭“的一聲。我猛的轉過頭,看到了我最不願意看到的一幕:外公渾身是血的躺在那,手上的麵包也是血淋淋。我嚇壞了,眼睛直瞪着外公,渾身都在發抖,隨即瘋了般的跑過去抱住外公,一邊哭,一邊喊着外公。那個肇事的司機也恐慌的連忙下來,顫抖着說:“趕緊……趕緊送醫院!”然後他小心的把外公抱上了車,送去醫院的路上我給媽媽打了電話,電話接通后我簡直哭的半天說不出來話,好半天才把外公的事告訴了媽媽。

  去了醫院,我們一家人一邊哭一邊等待了兩個多小時的搶救,最後終於搶救過來了!媽媽他們破涕為笑,而我,卻哭得更大聲了。那種感覺就像:自己很重要的東西似乎快丟了,但是又回來了。很開心,可是卻是哭着表達出來的。讓我想起一句話“有時候笑,不一定代表開心;有時候哭,不一定代表傷心。”

  外公受傷后,我們全家每天都很細心的照顧着他,我也沒心上學,所以媽媽就給我請了假。三天過去了,外公還是不見好轉,每天只是吃一點點東西。可是到了第四天,外公的氣色突然很好,面色紅潤,一點也不像受傷的樣子。那天,他和我說了好多好多話,好像不說就沒機會說了一樣。不過,我也很認真的聽着。外公說,現在我長大了,做什麼事都要負起個責任來,既然上學,就要把學上好,沒人會一直陪着我,總有一天身邊的親人都會離我而去,所以我要學着獨立。學着對自己負責……外公一邊說,我一邊哭,一邊點頭。突然覺得外公老了許多,想起以前的所做所為,我就感覺很對不起爸媽,對不起外公。

  第二天,我再來看外公時,發現爸爸媽媽都在外公床前哭,我趕緊跑過去,看到外公還是和昨天一樣面色紅潤,像睡著了一樣。我還來不及問,媽媽就哭着說:“外公走了。”我真不敢相信,我騙自己說外公這樣哪像走了呀,肯定是睡著了。我跟媽媽說:“你們看外公臉色還那麼好,昨天外公還跟我說了好多話的,怎麼可能說走就走了啊。”媽媽哭的更厲害了,說外公那是“迴光返照”。我知道自己騙不下去了,一下子撲在外公身上,抱着外公哭了整整一天,也對着他說了一整天,,可是外公再也沒有像以前那樣安慰我,給我買最愛的口香糖哄我;再也沒有和藹的笑着說我怎麼像個小鳥一樣整天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再也沒有……他只是安靜的睡着。

  外公走後,我每天都茶飯不思,也不怎麼說話,爸爸媽媽有時也心疼的悄悄抹着眼淚。

  又過了一個星期,我覺得我不能這麼消沉下去了,我不能辜負外公的期望,不能再讓爸爸媽媽那麼失望了。於是,我從新返回了課堂。這次,我沒有再睡覺,沒有再開小差,由於落下了很多課,我必須要抓緊時間補回來,我每天很認真的聽老師講課,我覺得老師講的不是以前的緊箍咒了,我居然聽懂了。可能是我用心的原因吧。老師和同學看到我的變化都很吃驚,都問我發生什麼事了,我怎麼變了。我每次都只笑着說:“沒什麼,突然想學了。”

  其實,學習也沒我想象的那麼困難,那麼恐怖。每天回家寫寫作業,看看書,挺好的。現在我最快樂的事就是學習,學習給了我不一樣的感覺,有時很長的一篇課文,背了很久,當終於背出來的時候真的很開心,有種征服感。有時想了很久解出來一道數學題,就會有一種自豪的成就感。總之,學習真的很有趣。每當我得獎狀了,我都會貼在外公遺像旁邊,與外公一起分享這開心的時刻。

  外公,您在那邊過的還好嗎?那邊冷嗎?記得要好好照顧自己哦。我現在很好,爸爸媽媽也很好。謝謝您,教會了我做一個有責任的人;謝謝您,讓我在學習中找到了快樂。您留給我的不止是美好快樂的回憶,還有我一輩子用之不盡的精神財富!

  初三:唐瑞205

您正在瀏覽: 外公的離開,我的改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的離開,我的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