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樹有了新的葉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樹有了新的葉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樹有了新的葉子 標籤:葉子的離開作文 秋天的葉子作文 因為有了期盼作文 因為有了你作文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對於這個問題,答案千奇百怪,各有各的。

  寧總是問楓這個問題,開始時,楓總是拍着寧的頭說寧是個多愁善感的小丫頭,然後再回答說:“葉子的離開,當然是因為風的追求啦!因為風好過樹啦!”久而久之,楓就開始顯得不耐煩了,說寧老是問這個無聊的問題,煩不煩啊?這時的寧就覺得楓變了,變得不像以前的楓了。以前的楓對寧很溫柔、很體貼。而現在的楓動不動就發脾氣。寧認為;也許是楓變得成熟了吧!

  這天,寧從圖書館回來,走到一幢大廈前,看到對面向著自己走來的兩個人時,寧頓時全身僵往了。前面的楓正摟着一個長發飄飄的妙齡女子向著寧走來,有說有笑的,寧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前些日子寧也聽了一些傳聞,但寧不相信。因為她相信楓,相信楓是愛她的,相信楓是不會背叛她的。她不相信,她要問清楚!於是,她跑到楓的面前。楓被突然跑來的寧嚇了一跳,顯然是不知道會被寧發現。寧看着楓,楓也看着寧,而手卻依然摟着那女子。

  “她是誰?”寧看着楓的眼睛問道。楓躲過寧的眼睛。

  “我是楓的女朋友!你又是誰啊?”那女子幫楓回答到。

  “她說的是不是真的?”寧道。

  而楓卻沒有回答寧。寧簡直不相信眼前的這個人就是自己認識的楓,這真的是楓嗎?寧聽到了自己緩慢的心跳,一下一下跳動在瀕死亡般的蒼白邊緣。

  寧忍住淚水,往楓的臉打了一巴掌,轉身跑開了。

  第二天,寧帶着一顆支離破碎的心離開了這座城市,離開這座有楓的城市。只留下了一封書信給楓:

  “葉子的離開,並不是因為風的追求,而是因為樹有了新的葉子。這是註定不變的旋律,秋天到了,變黃了的葉子,自然會飄落。到了第二年的春天,就會有新的葉子代替了原來的那片葉子。而樹,就自然會忘記原來的那片葉子。”

  楓看完之後,才明白,原來寧並不是多愁善感。而是因為寧就是那片葉子,而自己就是樹。

  每當夜深人靜時,楓就會想起一個老是問自己“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不挽留”的女孩子。每當想楓想起時,他的心就會痛起來。他才發覺,自己仍然愛着寧。

您正在瀏覽: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樹有了新的葉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樹有了新的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