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公的快樂“小天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的快樂“小天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是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而外公家也有屬於自己的快樂小天地,這個小天地可是外公最得意的小地方。

  一天的早晨,空氣格外清新,陽光十分和旬,暖洋洋的很舒服;雲娃娃在天上鬧騰的,一會兒變動物,一會變人物一點都耐不住閑。

  外公站在陽台上,抬頭望着天空不免嘆息一聲:“唉!想當年我在老家的時候,後面的院子里種了許多菜,什麼蘿蔔?白菜?西紅柿……那日子每天過的多愜意呀!”一邊嘆息還一邊皺着眉。我知道外公非常嚮往那種生活,雖然他有70多歲了,但心卻非常活躍。於是外公靈機一動,把家裡的陽台當成了自己的種植基地。

  說干就干,只見外公向別人要了幾個泡沫塑料箱,在樓下用鏟子細心的挖了些比較細膩的土。再用買來的辣椒種。番茄種。蔥種。芹菜種,分別撒到幾個蓋好土的箱子里,一邊撒還一邊哼着歌,看起來十分高興,彷彿在說:“這真像回到了過去,我可得好好照顧它們。

  外公每天早上都來為它的菜澆水,一如既往。過了幾天,芹菜長出了一顆顆綠油油的小苗兒,外公怕小苗被一些”外入侵者“侵入,於是給芹菜苗兒做了一個帳子房,看到一點空隙都沒有了才心滿意足的走開。

  春節時,外公一家都出了遠門,這些可憐的小苗都枯死了,當外公看見自己辛辛苦苦種植的,番茄都快成熟了,心裡不免有些沮喪和傷心,一個勁的責怪自己:“唉!早知道我就不出去了,偏偏在這個節骨眼上……愛!”外公就像一個孩子失去了自己最心愛的玩具一樣。

  雖然,這一次外公的辛苦付之東流可他並沒有放棄,又把土翻了新,把死去的根拔了,重新撒了中,又繼續培育他的菜了。

  幾個月後,這些菜成熟了都能吃了,有時下麵條時放點外公種的芹菜,整個廚房都充滿了芹菜的香味,外公吃着自己種的菜,心裡像滲了蜜似的。

  外公非常喜愛自己的這片小天地,因為它能給外公帶來屬於他自己的快樂。

  三墩鎮中心小學六年級:丁穎

您正在瀏覽: 外公的快樂“小天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的快樂“小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