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心底的外公的紅燒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外公的紅燒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外公的紅燒肉是用時間做的。每次當我去吃時,外公的紅燒肉早已在燒柴草的鍋里燒了好幾天了。外公的情早已滲透進了那入口及化的紅燒肉中了。那飽含了愛的紅燒肉,只有外公能燒的出來,也只有我能品嘗出那種情,那種愛。 

  紅燒肉的主材是五花肉,而且還得是連皮帶肉、肥瘦摻雜的那種,因為正宗的紅燒肉味道好就好在豬皮和肥肉的濃而不膩。外公的紅燒肉入口一塊,乍覺甜爽,牙齒嚼下時,肉的芳香頓時在口腔中爆破,而且肥肉決不膩。 

  別人曾向外公請教過如何燒出那美味的紅燒肉,外公也曾告訴過別人如何去燒那美味的紅燒肉。可我吃到現在從來沒吃過燒的比外公燒的更好吃的紅燒肉,也不曾見過比外公燒的更吸引人的紅燒肉。或許這是一種情結吧! 

  情是真情,愛是真愛,只有加入了真情真愛的紅燒肉才能讓我駐留在這充滿了愛的紅燒肉之中吧。 

  忽然這會兒,特想我外公,想他老人家燒的紅燒肉,想他老人家給我夾菜,想他老人家把一塊紅燒肉的肥的咬掉,把瘦的丟我碗里那一連貫的動作,想他老人家…… 

  人漸漸張大,在外面吃的地方似乎也越來越多。每次到了本幫的菜館我都會點紅燒肉。見過很多飯店都有"外公的紅燒肉",每次看到都會有點心動,總希望能找到那個味兒.但每次都是帶着失望而歸.有時媽媽也會在家嘗試,可是也達不到那種境界.還依稀記得外公燒肉時從來不試味道,每個步驟都是熟練功,一環扣一環,什麼時候該放醬油啊什麼時候該放糖啊都貌似心理有個時鐘,而且外公燒飯時最討厭旁邊有人幫忙,小時候非常不理解。現在想想可能是不想別人打擾他一個人燒飯的樂趣吧。 

  也許回憶往往都是美好的.但是這樣的感覺實在讓人有點難受.有時候想起外公時變會不由自主的想到紅燒肉.有時候出去吃飯時看到"外婆的紅燒肉"就會想到外公。雖然有的餐廳也好飯店也好燒的味道也不錯,但是始終沒有那種感覺。 

  自此,只能在回憶中品嘗紅燒肉的美味了,外公的紅燒肉永遠留在我心底。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外公的紅燒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外公的紅燒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