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公的西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的西瓜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在暑假經常去外公家裡玩,他家有一大片西瓜地,那裡面的西瓜非常好吃。

  記得有一次,媽媽認為總是吃外公家的西瓜不好,便自己帶了一個去外公家。外公用嫻熟的手法破開了西瓜,但我剛咬一口就吐了出來,說一點都不好吃,嚷嚷着要吃外公家的西瓜。外公見狀,笑着對我說:“你想不想吃世界上最好吃的西瓜?”我充滿期待地點了點頭。“那就跟我來吧。”外公微笑着走開了。

  外公把我帶到了他的西瓜地。我急切的問道:“在哪,在哪,那個西瓜在哪?”外公笑着說:“別急啊,只要你跟外公學種西瓜,那個最好吃的西瓜外公就送給你。”我一聽到那個世界上最好吃的西瓜,頓時就兩眼冒金光。不停地催促着外公教我。

  先用鏟子挖一個坑,再把西瓜種子放進去,再用鏟子把原先產出來的土鏟回去,讓種子在土裡的2到3厘米處,然後澆水、施肥。我聚精會神、一絲不苟的按照外公的方法做着,甚至還把尺子給拿出來量了一量。完成了以後,我又仔細的檢查了好幾遍,生怕哪裡出錯了。這時,外公一直站在我身後,微笑的看着我。

  我終於折騰完了,急急忙忙的跑到外公那裡去,讓他去看看我種的西瓜。外公看了以後,高興的點了點頭說種得不錯。他讓我先回去,讓他把世界上最好吃的西瓜拿過來。我歡天喜地的跑回了外公家,心裡滿是期待。

  外公終於回來了,我都等的急死了,但外公的話卻讓我如遭晴天霹靂一般——世界上最好吃的西瓜還沒成熟,不能吃。我眼淚嘩啦一下流了出來,嚷嚷着外公是個騙子,外公是個騙子。外公無奈的低下了頭。

  第二年夏天,我還是依照慣例去了外公家,但我早已把“世界上最好吃的西瓜”這件事給忘掉了,而且也懂事了許多。這時,外公高興的跑了回來,說:“世界上最好吃的西瓜來了!”這才讓我想起來去年我跟外公要過“世界上最好吃的西瓜”,同時也想起了我種的那個西瓜。我咬了一口,裡面有說不出來的味道,非常好吃,能給人一種說不出來的愉悅和成就感。

  我憑着依稀的記憶找到了我去年種西瓜的地方,發現那裡竟然結出了許多西瓜,但有一處是有明顯被摘下來了的跡象,我立即聯想到那個“世界上最好吃的西瓜”。我開心的笑了,跑回去跟外公又要了一個西瓜種子種了下來。我仍然像上次一樣一絲不苟地種着,但我這次不是為了吃到“世界上最好吃的西瓜”,而是為了用這個“世界上最好吃的西瓜”來回報一個人,感謝那個人一年來對我種的西瓜的照顧,感謝那個人讓我明白一個道理。這時,外公站在遠處,像去年站在我身後那樣看着我,只不過這回眼睛里多了一些晶瑩的東西罷了。

  不久后,外公就過世了。那些年後,我又吃了許多西瓜,也在自己家的菜園子種過一些西瓜,卻始終嘗不出那一年外公給我的“世界上最好吃的西瓜”的味道。

  也許,那真的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西瓜吧。

  江蘇南京溧水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一:曹凡

您正在瀏覽: 外公的西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的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