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書為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書為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要說:“書是我們一生的摯友。”

  從小就與書有不解之緣,記得我讀的第一本書就是“童話大王”所着的《格林童話》,翻開五彩繽紛的紙頁,一個個生動的人物形象躍然眼前,同情灰姑娘的不公待遇,討厭賣毒蘋果的巫婆,羨慕青蛙王子與小公主的幸福……童年裡讀過的書成了我腦海中美好的記憶,因為在故事的結尾,王子和公主總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壞人的陰謀詭計總不能得逞,我在這裡學會了真善美。

  再長大些,可以看更多的書了,那時我喜歡上了詩歌,被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信心征服,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氣中深思,被“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的奇景吸引,更為“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的音韻折服……我在古詩中讀出了當時的社會現實,了解了當時的風物人情,體悟着古仁人之心……

  現在的我,總喜歡買一套書來讀,老師推薦的名人着作為我提供了更廣闊的選擇,在法國作家羅曼羅蘭的《名人傳》中,我了解了列夫托爾斯泰、米開朗琪羅、貝多芬艱辛的生活和多舛的命運,更讓我看到了不屈的靈魂;讀《簡·愛》讓我明白了人人都是平等的,簡·愛得那份堅強和勇敢無時無刻不在激勵着我度過困難和挫折。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有人說現在學習壓力大,時代也進步了,就再也不需要讀書了,而我要說這絕對是錯誤的。一本好書就是我們一生的摯友,時代的發展、科技的進步,都離不開知識。所以,讓我們覓一本好書,做自己今生的摯友。

 甘肅張掖臨澤縣第四中學初三:許超

您正在瀏覽: 以書為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