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書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書為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廈門市集美區錦園小學六(3)賴文濤

  指導老師:陳群英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一點也不錯,書就是我的好朋友。

  在我剛剛咿呀學語時,我就接觸到了書。那時,我總是捧着一本書,一頁一頁地認真看着,不知道的人會認為我看得懂,其實我把書給拿反了。

  在我上幼兒園時,每當老師講故事時,我總會聽得津津有味。“大灰狼”“小紅帽”的故事老師不知講了多少遍,但我依然百聽不厭。

  漸漸的,我會識一些字了。那時,我總是會捧着帶畫的故事書跟周圍的小朋友講故事,還常常纏着大人給我講故事呢‘。

  很快,我就上了一年級了,我也學會了自己看書。每當寫完作業,我就會拿起課外書來看,什麼《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伊索寓言》我都看了又看,讀了再讀,我被故事中主人公美好的心靈和曲折的故事情節深深吸引了。我開始憎恨故事中的壞人,並立志長大后要當一名武警戰士,把故事中的大灰狼、強盜統統抓光。

  我漸漸長大了,功課越來越多,讀書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但是,沒有時間讀書我也要擠出時間來讀書。我讀的書也日益增多。為了有更多的時間讀書,我經常假裝睡覺,等爸爸媽媽都睡了,我才打開檯燈讀書,常常看到凌晨一兩點,忘記了睡覺的時間。《暮光之城》、《簡?愛》等我都看了個透。

  現在,我有了很多書。如:《格林童話》、《八十天環遊地球》、《紅樓夢》等中外名着。每當我有空閑時間時,都會捧起書來看。我看書也是專心致志,每當看到精彩內容時,無論有什麼事,我都不會放下手裡的書。

  書讓我得到了知識,就像飢餓的人得到了麵包;書是我的精神糧食;書也是我這一生無法割捨的朋友。

  六年級:賴文濤

您正在瀏覽: 以書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