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以書為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書為友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皎潔的月光下,房子、草木們都鍍上了銀邊。在一座房子里,一位小女孩打開檯燈,坐在書桌前聚精會神的看着書,她被書中迴腸盪氣的故事所吸引了。只見這位小女孩身心入境,好像書中的主人公就是自己,她一會兒雙眉緊鎖,一會兒拍案稱絕,一會兒哈哈大笑……

  可以看出她十分投入。她是誰呢?她就是我——一個名副其實的小書蟲。

  “我撲在書上就象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這句高爾基的名言確實是很有道理,喜歡讀書的人每天都離不開書,讀書就像吃飯一樣必不可少。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這句話說得好,正如我所看過的一個故事:一位智者問一些人一個問題:“一人去環遊世界,但你只能帶一種東西你會選哪種東西?”許多人沒有選書,因為書在一小時就可以看完了,而環遊世界的時間足可以把這本書背熟了。但智者不這樣認為,反問:“們是不是像看書一樣,把熟識很多年的親人和朋友丟下不管呢?”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類的進步就來源於書,我們只有好好讀書,長大后才能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安徽省農科院子弟小學五年級:羅晶

您正在瀏覽: 以書為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