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以書為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書為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人讀書愛在書中夾些香草,乃有書香;油墨之味,亦是書香。

  書對我而言,猶如空氣,無處不在,而我,時時刻刻都需要他。

  自童年開始,我便明白,當肚子餓了的時候找食物吃,眼睛餓了便要找書看,我的雙眸時刻都處於飢餓狀態,只要一書在手,我便有了快要餓死的了感覺,感覺拿起書,便如饑似渴的讀起來。對我來說,書本就是最美味的食物!

  總之,只要一書在手,我便有了快樂,有了滿足。

  小時候,我喜歡在書的海洋里遨遊,聞着淡淡的書香,時間悄悄的走過,我在書中與孫悟空大戰三百回合,與魯濱遜一起漂流,跟賣火柴的小女孩一起哭,隨裡面的人一起笑,書香成為我童年記憶中最美好的香味。長大后,我依舊喜歡在書的海洋里遨遊,《世界史》讓我識天地之廣,曉人生之道,《三國演義》讓我洞察世事,了悟人生百態,我懂得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博大,聞着淡淡的書香,我有了精神的巢穴。

  當我悠閑的時候,書香便如饑渴的人遇到了食物和水,受傷的動物找到了醫治傷的草藥。我拿起書,即有了蠶吞桑口的快樂,便發現,屋子裡每一點空隙,都漂着一縷一縷的書香,視線所視之處,都有書,高高低低的疊着,密密麻麻地堆着,疏疏散散的放着,整整齊齊的排列着,疏和屋子你儂我儂,成為了一個圓的整體,看着這些親密的夥伴,我變得蠶吞桑口,慢慢的細嚼,伴着淡淡的書香,我有了生命的禪床。

  書香,是咀嚼出的香味,是消化后吸收的回味,書香,亦是生命永久的香味,書在左右,有書閑手翻翻,有時傾心細讀,有時一笑而過,有時反覆品讀,芬芳盈口,滿心餘香,所得的都是生命的真意趣,大滋味。

  讀書是我最好的一個習慣,每當我遇到它時我會像吃一頓大餐,如饑似渴的讀起來。讀書是個好習慣,大家一起來讀書,就會咀嚼到書中的甜美香味。

  鐵嶺市昌圖縣北山小學四年級:張海昱

您正在瀏覽: 以書為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