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要有多堅強,才能念念不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有多堅強,才能念念不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彼岸花又開,你是否還記得那讓我糾結、讓你不屑的曾經?

  在有刺眼陽光的盛夏,你站在一排梧桐樹下,陽光打在你臉上,年輕而美好的樣子,我看着自己被拓印的影子。而你沒有望向我所存在的方向。

  你總是單肩背書包,左手抱球,看同一個人的書。之餘我,你雖像一個夢,卻並不那麼遙不可及。我可以自如的跟你打招呼,說再見,你總是微笑以對。我亦可以在回家路上假裝與你遇見,然後一齊走完剩下的路程,你從不會拒絕。

  夏天很快走遠,迎來的,是秋天的凄涼與寂寥。我套上厚厚的外套,卻還固執地穿着短裙,吃冰淇淋。你對我說,別那麼任性了。看似輕描淡寫的一句,卻讓我的心泛起漣漪。於是我穿上牛仔褲,喝奶茶。

  在我的世界,我們的故事細數了一百天,整整一百天,僅僅一百天。

  那個秋天,那個寒風蕭瑟的夜晚,我站在你面前,昏暗的路燈讓我看不清你的臉。送你我畫的畫,那幅畫,我畫了整整四個星期。你低聲說了一句,

  別傻了。

  三個字,重重地砸在了我心上,無聲無息,留下的,是鮮紅的痕迹。我才終於明白,對於你,我不過是可有可無。而我一個人自作多情地演繹這場電影。你可知道,那晚我把自己反鎖在房間,哭得昏天暗地,徹夜未眠。

  原來,我不過是個影子,自以為走進了你的世界,卻在你的生命之外流落、困頓。純白的青春年華漂浮搖曳着,我拖着傷痕纍纍的身體依舊走下去。

  你曾說,我是個倔強的孩子。可我卻不能用這份倔強阻擋悲傷的侵襲。終於發現,我是那麼傻,傻到明明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卻還以為自己能改變什麼。

  還記得么?你曾送給我蘋果,那是記憶里你送我的第一份也是唯一一份禮物。我滿心歡喜地拍了照,只想留住那份感動。照片一直存在抽屜里。而後來我才知道,連那個蘋果也只是你順手撿的。

  今天我翻出了那張照片,發現它已泛出淡淡的黃。突然發現,曾經以為那麼光潔的蘋果原來也有零星的斑點。

  我看着照片,忽然流下了眼淚。

  呵,其實,其實你就是那個蘋果不是么?而我,不過是蘋果上一個小小的斑點,雖然能在表面留下痕迹,卻還是絲毫影響不了你。於是我飛蛾撲火般用盡半生力氣,還是只換來回憶。

  最後,你用堅強打敗我的倔強,潰爛成傷。 

   樂山市第七中學九年級 趙玉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要有多堅強,才能念念不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有多堅強,才能念念不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