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所念念不忘的念念不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念念不忘的念念不舍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認為,一篇文章的靈魂它附身於標題中。 

  由一個小小段落或故事情節所牽扯出來的思緒攪惑在一起,戰戰兢兢地自以為抽出精華的字眼。拼湊的靈魂。 

  似乎一隻念念不忘原來的家。儘管已經搬了十個月。每一次在路上看着那一棟外表並不怎麼樣的樓,心裡總覺得如果可以,它可以再散發溫暖。 

  並不寬曠,並不豪華,並不冰冷。就足夠了。讓我生活了將近十七年的房子,在那幾個月後就徹底地離開,連幾張照片都沒有留下。 

  當初,我總是想:是不是真的應該拍幾張照片留念呢。但是自己會不由分說地拒絕自己。我想通了,內心深處的自己相信自己可以用回憶填滿思念,不須用照片來記憶,同樣不需要用有範圍限制的攝像頭掃過每個角落。我的記憶,就是整一個從小到大的充滿歡聲笑語,哭泣,悲傷還有所有的房子。不會是照片中的那樣冷冰冰。 

  還記得那一面面刷白的牆。小時候的淘氣,在那一面牆上畫上自己的想象。而相對的那面牆,被爸爸貼着古詩,滿滿的。還有那張被好多好多曾經養過的貓睡過的沙發,那些貓,總會被我封鎖再記憶力,卻時常打開,我喜歡它們。我是一個容易與貓相處的孩子。 

  所有的回憶,像碎片一樣被我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一點一點地想,一點一點地去品嘗,舔拭,我未曾想過會有膩掉的一天。 

  每一次,當思念堆積到一定高度時,我會抓着爸爸的手說,“爸爸,我想回原來的家;我不喜歡這個家。”明明知道答案,卻努力地去抹掉。就像一個剛吃完糖的孩子,看着空空的手對父親說那顆糖,我還想要。只是不知道,原來的,早已捨去了。 

  我只是一直追尋着那念念不舍。 

  還記得搬家時,許多東西被我一樣一樣保留着。捨不得丟掉。總覺得只要是跟着我許久的物品,就算沒有多大的用處,我也捨不得。有種戀物的情結。 

  還有許許多多的念念不忘。也許有的被我落在時光的走廊上。有的還窩在我的懷裡。都是不舍。曾經的,現在的,未來的。 

  我所念念不忘的念念不舍。 

  你們都還好嗎? 

  我的思念,你們收得到嗎。 

  

  2009.06.01

您正在瀏覽: 所念念不忘的念念不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念念不忘的念念不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