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才能樹新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才能樹新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40多年前,毛主席爺爺說,“向雷鋒同志學習”幾個大字時,學雷鋒樹新風的風潮就開展起來了。

  雷鋒,許多人其實可能還不認識他,他究竟做了什麼事情居然紅遍了大江南北呢,為何讓人民學習雷鋒的精神和事迹呢。

  雷鋒出生於一個貧苦農家,父親被國民黨反動派和日寇毒打致死,母親也在他七歲之時離他而去。由於他從小就對黑社會充滿了仇恨。在八路軍一個連長的指示下,努力學習,逐漸成為一名人民解放軍。在部隊,他一心為別人着想,毫不利己、專門利人/他對人民無比忠誠,對敵人毫不留情,處處發揚螺絲釘的“鑽”和“擠”的精神,為社會主義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雷鋒生前的戰友喬安山教導我們“新世紀、新時期學雷鋒,與時俱進,重在‘學’上,要把‘學雷鋒作好事’深化為‘學雷鋒作好人’,認真領悟雷鋒‘怎樣做人,為誰活着’的人生哲學。”這就為我們學習雷鋒精神指明了方向,讓我們沿着喬安山同志指示的方向認真學好雷鋒精神吧。

  也許有人會說“雷鋒精神”過時了。誠然,雷鋒同志離我們而去已有四十多個年頭了。雷鋒的一些具體做法可能時只適合於某一階段的環境條件,但他的精神卻是適合我們這個時代整個過程的。

  也許有人口頭上天天喊“學雷鋒,樹新風”,卻沒有一絲的行動。學習雷鋒精神,不能光憑口頭上說說,重要的是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去。喬安山同志在這一點上也說得很明確:“在當代我們學雷鋒,就要努力把雷鋒精神融化在自己得言行中,不斷地投入到為人民服務地偉大實踐中去,這是雷鋒的靈魂所在。”

  了解了為何要學習雷鋒和怎樣學習雷鋒,最後讓我們一起深味: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重慶市九龍坡區鐵路小學六年級:吳雪梅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才能樹新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才能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