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坦然面對失敗,才能贏得成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坦然面對失敗,才能贏得成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熬過了暴風雨那鮮花怒放的日子還會遠嗎?挺過了失敗的苦楚,成功還會遠嗎?

  ——題記

  坦然面對失敗,才能贏得成功!

  人生的道路並非一帆風順。有時,我們只差了那抹一點點,就與失敗失之交臂。那麼,我們要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失敗呢?有位智者曾說過:失敗乃成功之母。告訴我們:失敗不是件壞事,有了失敗,離成功就有近了一步。而我的經驗告訴我:彈人面對失敗,才能贏得成功。

  去年,學校要從級部選拔出3名同學代表學校參加全市的英語演講比賽。我被老師提名。我當時高興的要命!向窗外望去,天空的朵朵白雲,也在為我喝彩似的,綻放開來!因為爸爸媽媽從小培養我的英語能力,對這種鍛煉的機會視之如命,所以對我的工作大力支持。那天我高高興興地走進英語辦公室,等待老師告訴我被選中的好消息。可是,事與願違,我於成功失之交臂:我落選了。原因不是口語不好,而是表情不豐富,感情不充沛。自此,我的天空再也沒有那綻開的朵朵白雲。整天烏雲密布,天色陰沉。我懊惱極了。整天萎蔫不振,認為自己就是不行。趕不上別人。

  後來,我落選的消息被爸爸知道了。他沒有責備我。沒有罵我。更沒有說什麼。我以為爸爸不再關心我,在意我。所以我選沒選上都無所謂。直到有一天·。

  那是一個大雨傾盆的6月天,窗外雨在無情地傾瀉着。我的心情糟透了。這是屋門響了,是爸爸,他走進來二話沒說拉着我就往外走,我沒能擺脫他的束縛,只好跟着來了。我跟着爸爸一直在外面淋着。像一個狼狽的落湯雞,渾身沒有乾的地方。就這樣一直淋着淋着。雨漸漸小了,天也變晴了。空氣清新多了,樹葉上的流水還在滴滴答答地往下落。好一個脫俗的世界啊!我感嘆起來。心情也多雲轉晴,好轉了起來。這時,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人後用手指着遠方的天,示意讓我看。哇!好美的彩虹啊!今天運氣太好了,竟然能和彩虹姐姐打對面,我不由得感嘆道。這時爸爸說:想看到彩虹就必須經歷暴風雨。想獲得成功,失敗總是在所難免的。要記住,不要為失敗而懊惱,反而應該感謝他。因為失敗是成功的墊腳石,是成功之基。聰明的人總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找到通往成功之門的大路。只有那些愚昧無知淺薄的人才會怨天尤人、一蹶不振。我的女兒是個聰明的人,他知道該怎麼做,對吧?我不住地點頭,恍然大悟,只有坦然面對失敗,才能贏得成功啊!

  此後,我想變了一個人似的,學會了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提高了英語演講水平,並在今年的演講比賽中成功入選。

  同學們不要害怕失敗,畏懼失敗。要知道:坦然面對失敗,才能贏得成功。

  山東煙台龍口市龍口中學初二:任麗

您正在瀏覽: 坦然面對失敗,才能贏得成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坦然面對失敗,才能贏得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