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琴聲中的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聲中的感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考即將來到,看着周圍的同學都在認真準備着複習,心裡五味雜陳。前幾次考試的失敗讓我的信心大打折扣,明明都複習到了深夜,成績卻是不堪入目!也許我並不是這塊料吧......

  回到家中,拿起課本卻無心複習,看着窗外朦朧的月光,恰似一隻溫柔的手輕輕撫摸着客廳上的那架黑色鋼琴,心想,反正也無心看書,不如去觸碰下久未使用的鋼琴吧。

  月色漸漸黯淡下來,我想去彈奏我最愛的曲子,《克羅地亞狂想曲》。曲目的作者,就是一秒鐘可以彈奏十六個琴鍵的“神手”,就是我的偶像,就是馬克西姆。手指在琴鍵上慢慢滑動,找到樂感以後,我的手像被鋼琴抓住了一樣,無法離開,便漸漸舞動起來。一陣哀傷的樂音響起......

  音樂到深處,我的眼前浮現出一個畫面:克羅地亞鎮草地上的一朵白色小花,在風中擺動着,看着路上一架架坦克駛過,聽着不遠處的爆炸聲,花瓣上的露水慢慢滴落下來,但是,小花仍然在生長,即便是步兵匆忙跑着踩到了它,不出幾日又挺立起來,繼續向上長着,目標就是天上。

  克羅地亞,也是馬克西姆成長的地方。馬克西姆不像別的孩子那樣有着快樂的童年,他必須在炮火之下,槍聲之下,堅持每天七個小時的鋼琴課。或許這首曲子就是他寫給自己的吧,哀怨之聲中夾雜奮鬥之聲。

  慢慢的,我居然不敢再彈下去,因為有太多特殊的情感衝擊着我的手,我的心。為什麼馬克西姆在這樣的環境下還能成才?因為對挫折的坦然,對民族的熱愛。沒錯,這樣的他才是馬克西姆,他才會是我的偶像。我好像聽見他在琴聲中問我:“你懦弱到了這點挫折都不敢去面對和克服嗎?”

  月光又明亮了起來,滴落在琴鍵上的淚水像一顆顆寶石。我想我不用去回答他罷,因為我已經回答我自己了,我便擦乾淚水又拿起了我的課本。

 初三:暖兮gentle

您正在瀏覽: 琴聲中的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聲中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