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c小調的憂傷(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c小調的憂傷(六)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誰是錯的,更沒有誰有權利說是對的。大家都有心中所想,卻倔強的不去說出。最終的最終,受傷的到底會是誰? 

  選擇離開的人會離開,選擇留下的人會執着,永遠是逃不過的,逃不過的什麼,或許是宿命。 

  在命運的環里,我們用力的奔跑。尋不到終點,卻也發現已經回不到起點,在起點與終點的中間,我們一直在迷茫。 

  幾年後,有人問莫生,如果知道後來發生的一切,會不會後悔。依然孩子氣的莫生坐在琴凳上,彈起C小調。“未來是不定式,我知道的永遠是過去,現在說的,也是過去了。那麼,未來會發生什麼我們永遠不知道。當時的選擇不會錯,因為不知道未來,所以不會後悔。” 

  手指在鋼琴上緩緩的移動着,卻無法彈出完美的C小調。莫生重重的把手按到鋼琴上,感覺好陌生了,C小調,自己不是很熟悉的么?或許,是因為身邊的人,不一樣了吧。 

  鋼琴大賽現場。 

  “喂。媽……嗯,我要比賽了……什麼?媽你說什麼?哪裡?在哪裡?我就過去……我不要那些東西!”莫生呆坐在幕後,怔怔的看着台上。他深呼了一口氣,不顧何熙雲的喊叫,飛快的跑出演奏廳。 

  “紫燁,你一定要醒過來,我還要讓你聽我的C小調呢。” 

  “紫燁,我會一直陪着你,直到你醒過來,然後為你彈好多好多的曲子。” 

  “紫燁,那個撞你的人已經查到了,我不想多追究什麼,我只要你醒過來。” 

  …… 

  “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新相知”。盯了幾天,莫生依然琢磨不透手機里的話。除了有莫生兩字,還和他有關係么?為什麼紫燁會給自己發這樣的一條短信? 

  “紫燁,醒過來,告訴我,它是什麼意思。” 

  “紫燁,我知道它是什麼意思了,不管你誤會了什麼,我都不會說什麼,紫燁,你會相信我的。” 

  …… 

  雨水浸泡着整個城市,小小的城市已經看不出原本的面目。雨季,什麼時候才會停止。雨水輕輕拍打着江南小鎮,拍打着莫生17歲的夏天。 

  鋼琴大賽已經過去了一個月,高二生活也劃下了一個並不完美的句號。莫生的成績仍然不突出,在普通班中扮演着普通學生的角色。 

  莫生會經常到醫院裡去看紫燁,有的時候,也會碰到何熙雲。何熙雲閉口不談紫燁車禍的后幕,莫生也不說什麼。何熙雲偶爾會提起那次鋼琴大賽,莫生卻一笑而過。 

  偶爾上網,看着那些初中生說著自己在巴黎、在美國,然後看着那些樓洞,扯起嘴角。看着那些初中生說著自己有絕症又怎樣怎樣,無奈的去笑。其實,這些孩子都很純潔,都很幼稚。他們,只是想擁有更多而已,他們沒有錯,錯的,會是誰? 

  飛快的打字,看着QQ拼音的等級噌噌的提高,卻不知道,自己到底說過了什麼。 

  紫燁……你什麼時候能醒過來呢。一個月後,又是開學了呢。 

  紫燁……我不去看你了呦。我要努力了。 

  紫燁……我剛剛寫了一首曲子,我叫它……C小調的憂傷。 

  這些,並不是想要你怎樣做,而是我突然覺得,自己孤單了,需要找一個人來愛,找一個人來保護,然後選擇了你,即使沒有任何結局。  

  9月1日。 

  “莫生,開學了,快起床上學!”莫生媽依然是那樣的嗓門,依然讓莫生感到絲絲的厭煩。 

  背起背包,拿上麵包,莫生轉身出門。他進電梯,毫不意外的看到那個散發著奇怪味道的老頭。冷掉的牛奶,吃膩的麵包,古怪的老頭……依然是那個沒頭沒腦的生活。 

  “又要遲到了呵。”熟悉的聲音響起,莫生站住,卻不敢回頭。 

  “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新相知。出自屈原的《九歌·少司命》。在悲傷啊莫過於活生生的別離,再快樂啊莫過於新相交的知己。”靜待好久,那聲音再度響起,莫生激動的回頭。 

  略長的劉海,不大卻有神的眼睛,稍顯蒼白的皮膚,以及輕鬆無所謂的表情。 

  “紫燁,好久不見。” 

  “嗯,好久不見。” 

  兩人並排走着,莫生依然把麵包塞給紫燁,紫燁坦然放入包中。紫燁輕輕掂起腳尖: 

  “你的話,我都聽到了。你在博客中說的,我都看到了。莫生,謝謝你。” 

  “C小調的憂傷,似乎可以不憂傷了。” 

  明朗的天空下,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已明朗。 

  夏季到來,又離去。我們再也看不見,那沉沉的雨季。

您正在瀏覽: c小調的憂傷(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c小調的憂傷(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