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明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明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

  而有這樣的心情,有如閑人般賞月的時候卻真的太少了。

  而母親,你又是否年復一年在這特定的時候還在想我,還在遊子遠行的村口急切的向來處張望?是否還在為著你的孩兒仍舊煮着兩個熱熱的茶葉蛋?親愛的,你是否還站在那棵老槐樹下等我的來信么?此時此刻,定又月滿西樓啊。

  抬頭望月月望我。我的母親,我的親愛,你們為什麼都不說話?

  月隱月現。我走進了志摩的惆悵,今宵的異鄉也為我沉默。

  月缺月圓。這少年寂寞的日子人月無約卻如期而至,“君問歸期未有期”呵!

  詩人說,“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一盤滿月真的盛得了想家想你的一頭亂緒么?我只覺得,在我抬頭望月的剎那,我的愛,業已為這思念的季節備份了太多的細節,現在卻已無從抽絲掐線。我的親愛,你知不知道寂寞時想念一個人的滋味?

  孤獨是月,寂寞是人。

  月淡淡渺渺。此時我只能作輕悄的嘆息了。低頭與舉頭之間我只問你的思念仍在么?難道我今生今世就要這麼註定害一場相思,日復一日飽受濃濃沉沉的煎熬么?

  月呵。人呵。仿若近在咫盡,又遠在天涯??這不是顧城的童話幻夢么?

  懷着重重心事我輾轉反側……我的母親,我的親愛,你們可曾明白我為何總在這月圓如盤的夜裡頻頻醒來?

  月朦朧人思量。點一支香煙,我只獨依欄杆;我只曉得我已好久沒能聽到母親叨嘮時熟悉的鄉音,我已好久沒能聆聽到往昔相聚時歡暢的朗笑,再也沒能尋着一家人躺在月下瓜棚里。孩子們圍着母親比賽數星星的日子了……再也記不起來了,我的親愛,那年那月在湘水邊的那個無月的浪漫,那一籃子的玫瑰那一次傾心的醉酒……月呵,人呵.為什麼總有圓缺聚散?為什麼那一方水土那一些人事總讓遠行的人兒掛肚牽腸?

  只緣今宵月隨人孤獨。

  月依舊。心依舊。原來思念的過程從來總是一種幸福與痛苦並存的混合,它總是以母親和愛人的名字命名並如血液般流淌在我的生命里,今生今世,永不停息。因為,那過去的總是那麼令人格外留念;那正經歷的總是那麼令人特別感懷;那將要來臨的總是那麼令人無限神往。生命的季節里,每一件有意義和無意義的事都是一種紀念;如煙的人事中,每一次擁有和每一次失落總是那麼令人怦然心動。

  人在旅途,沒有路標,行走的風景卻是如此艱辛而甜蜜,真不知遠行的我們還能向遠方的人兒除了思念還能訴說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故鄉明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