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是故鄉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是故鄉明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此詩是詩人李白在思念家人時所寫的一首《靜夜思》。我的心情就如同此詩的詩意一樣,正在懷念着遠方的親人。 

  望着十五也遠遠的月亮就好似一個潔白帶着光的盤子一樣。我想起了遠方的親人,此時此刻他們是不是也在望着同一輪的月,想念着我們呢? 

  一片葉子從遠方突然飄來,它不停地奔跑,為了趕回家園,為了在中秋節時趕回來,希望能與飄落了的家人團聚。突然,一陣秋風吹起,又把它吹向遠方,但是它依然頑固地站起來,執着着一定要趕回家園。走到半路,它被一塊石頭擋去了去路,它竭盡全力地向前沖,最後,憑藉著它自己的努力衝過了石頭。一路來難關重重,它似乎感到自己有些疲憊,但是它依然想回家之路奔去。 

  堅毅的它終於看到了自己思念已久的家,它興奮不已地衝進家門,就在這時,它突然緩慢了腳步,只見秋風再起,兇惡地在驅趕着它的家人,它第一個衝過去,抵抗了兇惡的秋風,終於與家人團聚了。望着月亮,它微笑着,心想:月還是故鄉的圓啊!與家人團聚還真是不容易。 

  耀眼的月光穿梭過茂盛的森林,照亮一家人團聚的歡樂。我感覺,月還是家鄉的比較明亮!

您正在瀏覽: 月是故鄉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是故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