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虎口,在這片用熱血澆灌的土地上,曾經有着這麼一群鐵骨錚錚的“爺們”。他們帶着如鐵的剛強,如雷的吶喊,如劍的無畏,毅然決然地踏上了保衛國家的道路。     曾經和諧寧靜的村莊,應有這樣一派溫馨的畫面:老人們坐着搖椅,與子孫們促膝長談;年輕的小夥子拉着心儀女子的手,漫遊花海,訴說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海誓山盟;年壯的男子,在田裡揮汗如雨,執着地彎腰耕種;年長的孩童,躺在草叢中,咬着狗尾巴草,望着那一派無邊的湛藍,遐想着未來的美好……     直至那一聲聲劃破蒼穹的轟鳴,粉碎了這片和諧的天地;直至那一聲聲凄慘的呻吟,掠過耳際,刺痛耳膜;直至那一幕幕慘不忍睹的悲劇映入眼帘,刺痛雙眸。終於,這一切的一切,打破了他們忍耐的最高限度,使他們在沉痛中清醒。“我們是爺們,有健壯的體魄,有不可抗拒的責任和義務,有作為中國人的骨氣,怎麼能如此委曲求全,忍氣吞聲地降服於那狗日的矮冬瓜,忍辱於他們的欺人太甚?誰爺們的,就拿起你們的大刀,扛起你們的槍,咱們跟他們拼了!”正所謂“大丈夫不死即矣,死即舉大名耳。”這群爺們亦然也。     在漆黑陰冷的山洞裡,他們抱着瑟瑟發抖的身體籌劃着,準備着。微弱的火焰似鬼魅般四下竄動。有時他們不禁發泄道:“等咱勝利了,咱一定要活在陽光里,永遠也不來這鬼地方了。”“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這就是作為“爺們”的悲哀。     幾個月下來,他們的兄弟,一個一個慘死在敵人的手中,他們卻不曾因此放棄過。因為他們永遠忘不了,他們那打伏擊戰卻被敵人發現的兄弟們講的話:“來吧,狗日的漢奸,你要看清楚了,當子彈從我的頭顱里穿過後,你可以看到子彈是扁的。因為真正的中國人的骨頭是硬的。”隨之而來的是那副被折磨得人肉模糊的軀體倒下時而發出的嘆息聲,爾後是一灘殷紅的鮮血湧出。     這是份能夠燃起他們內心熊熊烈火的動力,也是他們心中永遠的痛與惋惜。終於,他們爆發了,徹底地拋棄了一切顧慮。只為那些在山洞裡,因與敵人抗戰,而雙目失明,而傷痕纍纍,而四肢殘缺的兄弟,能感受到勝利的曙光,照耀到溫暖的陽光;只為給那日夜守在樹邊望眼欲穿的親人,帶來一派和諧的天地;只為那遐想未來的孩子們有個美好的未來……     他們不顧一切,拼盡了所有的力氣,與那群無恥的侵略者,同歸於盡在虎口的山野里,爾後是那殷紅的鮮血,灌注了滿山的山花浪漫,照紅了陰鬱的太陽。     當一切的喧囂回歸平靜,當一切繁華葬身血里,這片土地也早已回歸到原先的一派和諧、寧靜。但我相信,那群爺們死前的最後一注目光,是投向那片溫情的故土的,然後再扭曲着倒下,用鮮血為那個時代種出陽光一縷,溫暖人心。 

您正在瀏覽: 爺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