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芝麻官”的校園生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芝麻官”的校園生活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酸的甜這就是真的我,每一天對於我都非常新鮮。我挑剔的味覺,有最獨特的區別。我喜歡酸的甜這就是真的我,青春期的我有一點點自戀……”

  ——題記

  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當“官”不知當“官”難。特別是“芝麻官”——沒權沒勢沒地位。但現在回想起來,着實覺得苦樂酸甜——任我逍遙!

  苦

  在酷熱的五月,學校領導下達了一個讓人“絕望”的通知:五年級的同學將在這學期擔任學校的糾察隊。第二天,我興緻勃勃地走馬上任,並駐守學校的“邊疆”——大操場。看,又到了太陽猖狂的時間。我往太陽的方向一瞅,就不得不轉過頭去抵擋太陽的“攻勢”。“真熱,真熱啊……”我渾身發燙,眼睛也垂了下來——半睜半閉的,低着頭在操場上巡邏,往瀝青鋪的跑道望去,竟隱隱約約地看到跑道在“冒煙”!我摸了摸頭髮,差點沒燙着,興許在俺頭上加個鍋就可以煮雞蛋了。熱浪襲襲,汗水不聽話地流淌着。“同學們,現在太熱了,你們先不巡邏了,去樹陰下避避暑吧。”這不,連老師都不得不發布“避暑令”,把我們這些“制水機”從“苦難”中解救了出來(太感謝了)。

  太陽固然可怕,可下場小雨也夠我們受的了。啊,下起小雨了!“可惡,要不下就不下,要下就下場大雨嘛!……”和我一起負責巡邏大操場的同志們不禁抱怨。而操場卻傳來了不同的聲音。“沖啊!……”一群一年級的小朋友歡天喜地地奔向操場。我和幾個糾察隊員立刻馬不停蹄地趕赴戰場。“不要再玩了!”陳爽對小同學喊。可他們越玩越開心,好幾個跳到積水的地方大起水仗來。“啊!”黃倩倩的褲子被濺濕了,“你們還敢玩?!快回去!”看到“母老虎”發威,小同學才灰頭苦臉地回到教室去。我們幾個的衣服也被淋了個濕。我終於明白“苦”字怎麼寫了。

  樂

  “楊浪、陳爽、黃倩倩……”聽,老師正在班會上表揚我們這一巡邏小隊呢。無“賭博”案件,無傷人案件、無打鬥案件……在我和幾個同行的管理下,“犯罪分子”們畏首畏尾。這不,我們立下“汗人功勞”,連老師都表揚我們。我欣喜若狂,一蹦三尺高——樂開花了!你看見我頭上的那朵花了嗎?

  酸

  “快看,快看!有人犯事了!”同行說。聽到前線戰報,我快馬加鞭地奔赴案發現場,將一個拉着籃球架玩“360度大旋轉”的“犯罪分子”逮個正着。“以後可不能玩了,要不然我可要把你登到記錄本上!”我批評道。“哦,我不敢了。”他一溜煙地就跑開了。“真是不見棺材不落淚”大汗淋漓的我老遠的就看到剛才那個“犯罪分子”又圍着籃球架玩起來了,立即殺了個“回馬槍”。我火冒三丈,把他登記再簿,讓他嘗一嘗“犯罪大哥大”的滋味。唉,這類“頑固子弟型”的“犯罪分子”真讓我頭疼。

  甜

  這天,白雲朵朵,陽光和煦,整個人的心情都格外好。“有個小朋友在籃球架那玩。”我大步流星地趕到那,把那小朋友拉到一旁,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說“你在籃球架下玩很危險。如果手一松,輕則摔一跤,重則頭破血流。所以,往後不要玩了,知道嗎?”小朋友睜着圓溜溜的眼睛,點點頭,就歡蹦亂跳地到別處玩去了。這讓我真正明白了什麼是以德服人,心裡美滋滋的。

  苦樂酸甜,這是我這個“芝麻官”所品味到的校園生活。那麼,你呢?是不是也和我一樣——一樣開心快樂?

您正在瀏覽: 當“芝麻官”的校園生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芝麻官”的校園生活 暫無評論